第03版:园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半年,园区经济向好势头不减
新邵经开区“期中成绩单” 亮点真不少
绥宁木竹产业园区跻身“国字号”
邵阳经济开发区举办创文知识抢答赛
打破弹簧床垫一统天下格局
邵东经开区联合湖南省天宏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托自主技术用南竹做出环保床垫,玛蒂莲科技公司——
打破弹簧床垫一统天下格局

邵阳日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茜 唐洁 实习生 袁院香
 

7月29日,一场令人惊讶的表演在邵阳经开区湘商产业园湖南玛蒂莲科技有限公司上演:一块重达8吨的水泥块压向一张看似普通的床垫,石块压下去后,床垫并没出现大幅度变形;水泥块吊开后,床垫马上恢复了原样。而这张“坚韧顽强”的床垫,竟然是用南竹生产制作出来的。

近年来,湖南玛蒂莲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强化科技研发,用科技攻克南竹的弱点,发扬南竹的优点,生产出独具特色的南竹床垫产品,进一步打破弹簧床垫一统床垫行业的局面,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

立志创业 目光瞄向优质床垫

湖南玛蒂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华今年35岁,邵阳县人,早年曾在外省一家家具企业务工。通过多年的打拼,他对床垫市场有了深入了解,深感床垫市场潜力巨大。不甘于只当一名“打工仔”的孙海华决心回乡创业。

2014年,孙海华回到邵阳后,没有急于成立公司,而是召集技术人员先期开展产品研发。通过不懈努力,他们成功研发出数十款床垫产品。2015年9月,玛蒂莲公司正式成立并投入生产。

基于环保、健康的生产理念,玛蒂莲公司最开始生产的是木床垫。然而,木床垫容易断裂,质量得不到保证,同时过硬,不利于睡眠。孙海华等人一直在思考,是否有更好的替代品。

在不断的摸索中,孙海华将视线转向南竹。通过不断调查研究,公司研发团队确认,南竹不仅碳化后不生虫,而且绿色安全无污染,而竹纤维这一原材料更是拥有韧性强、不易变形、可吸汗防臭等特性。于是,公司决定研发竹床垫产品。

精益求精 努力打造标杆品牌

当时,国内仅有一家企业生产竹床垫,没有更多的经验可循。在研发的过程中,孙海华等人发现,虽然竹子有不少好处,却也有容易发霉、翘边等缺点,必须通过科技研发解决这一难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9个月的不断研发测试,玛蒂莲公司攻克了南竹生产床垫的一个又一个难题,并于2016年拿到了“环保竹床垫”的实用新型专利。

随即,玛蒂莲公司全面停止了木床垫的生产,全力生产竹床垫,并成为国内首批开拓竹床垫市场的企业。根据市场需求,该公司适时进行技术改良,使床垫从六十多公斤的规格缩减到二三十公斤,在提高质量的同时外形也更轻巧了,满足了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目前,玛蒂莲公司已经以竹床垫设计为核心,研发出数十款产品。凭着环保健康理念以及可靠的质量,该公司生产的竹床垫迅速在床垫市场站住了脚,并逐步走向全国各地。

“一家企业,要保持不竭的发展动力,离不开科技创新。”孙海华表示,玛蒂莲公司的下一步目标,是向智能床垫进发,深度挖掘新产品。音乐床垫、助眠床垫、折叠床垫,这些别致的新型床垫,就是公司进一步的研发方向,以实现多元化发展,提升品牌附加值。

“虽然目前玛蒂莲家具的年均销售额还只在千万元级别,但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孙海华豪情满怀地表示,“未来5年里,我坚信公司能快速渗透湖南床垫市场,年均销售额达到1亿元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