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说说大学毕业生最容易忽略的那些事
市教育局派出督查组专项督查预防学生溺水等重点工作
大祥区举行部分学校 布局调整听证会
我的暑假我做主
市一中羽毛球健儿夺佳绩
新邵获评 “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县”
“国培计划(2018)”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落下帷幕
“唯爱公益实践团” 来邵东开展扶贫扶弱公益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暑假我做主
——看看学生们的“多彩”暑假
邵阳日报记者 李超 实习生 瞿立政 姚昕每
王芳在复习备考
贾涵哲在对墙绘作品进行精修
邓一凡练习射门
向涛带队时的“创意自拍照”
张思思在凤凰沱江边的旅游照
田杨(左三)领取到驾照
 

长达两个月的暑假,学生们有了更多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近日来,记者走到学生们中间,去体验他们不一样的“多彩”暑假。

● 抓学习——

在“最难就业季”的大环境下,数百万毕业生在暑期里投入了“考研大军”的行列。而两个月的暑假,成为了考研复习的黄金时期。

邵阳学院大三学生王芳就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她表示,对于大三准备考研的同学而言,已经没有暑假这件事了。她目前在学校附近实习,空闲时间进行考研复习,她的目标是贵州师范大学。“时间其实挺紧的,白天要上班,晚上才能认真复习。虽然这样忙碌让人感觉很累,但读了研究生之后,就业才有更多的竞争力。”王芳说。

● 学特长——

学习特长,既能让暑假过得充实,又可以增长见识、拓宽视野。

邵东十中高三毕业生贾涵哲有一项比较独特的兴趣爱好——墙绘。“我哥专门学过墙绘,因为他,我也喜欢上了墙绘。现在高考结束,考上了一本,闲着没事,就跟我哥找个地方练一练。”贾涵哲说。

● 搞运动——

利用暑期,开展一些体育锻炼,学习一门体育特长,是不少学生的选择。

每天下午,大祥区祥凤实验学校五年级的邓一凡会准时出现在邵阳学院的体育场上踢足球。“我很喜欢踢足球,现在放暑假了,每天我都会来这里踢球。而且,我以后也想一直踢球,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邓一凡说。

● 做兼职——

暑期找一个兼职工作,可以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为以后学习和生活积累宝贵的经验。

“去年6月因为一次露营认识了现在的‘老大’,并跟着他做起了户外拓展的领队。除了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外,还能有一定的收入,最重要的是还能到处游玩。”邵阳学院大二学生向涛说,一年下来,他已经从见习领队做到了现在的副领队,“做领队更多的是一种锻炼,可以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都是在学校无法体验到的。”

● 去旅游——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趁着这个暑假,不少学生计划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邵阳学院大三学生张思思前不久去了湘西的凤凰旅游。她说,出去旅行,既放松了自己,也不会虚度光阴。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大三学生,在这最后的一年,不应放过任何一个充实自己的机会。

● 学技能——

暑假期间,考驾照的学生数量大幅增加,其中以在校大学生和高三毕业生为主。

邵阳学院大三学生田杨就利用这个暑假拿到了驾照。作为“过来人”,田杨认为,驾车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一项必备技能,因此,越早拿到驾照越好。如果高中毕业满18岁了,就可以在暑假期间考。进入大学后,最好能在大三的暑假考,因为大一大二的学习任务较重,时间很紧张,而大四还要写毕业论文、做毕业设计、跑招聘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