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后果
连夜手术救病人 拒收红包展医德
电子病历有助降低死亡率
人工听骨重建 聆听美好声音
乙酰左旋肉碱可作为抑郁症生物标记物
卒中中心建设成效明显
用经济学治疗细菌感染
夏天给宝宝剃光头更凉快?
人工智能技术可通过眼球运动判断性格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夜手术救病人 拒收红包展医德

 

邵阳日报8月1日讯 (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张海燕) 7月28日晚,一位78岁的老人在家人陪同下从邵阳县人民医院转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原邵阳医专附属医院)普外科急诊就医。从连夜施行手术,病人家属送红包致谢被拒,到病人家属悄悄将红包放入白大褂,医生查房发现后将这千元现金交作病人的住院费,医院流淌的正能量成为美谈。

这位老人送来时正受剧烈腹痛折磨。当值主治医师石俊阅片后发现,患者腹水严重,病情不容乐观。他马上请示科主任、主任医师肖体君。肖体君到床旁查看病人后,考虑为绞窄性肠梗阻,指示必须马上实施剖腹探查手术。经与患者家属谈话,取得对方同意。在肖体君的指导和协调下,普外科、麻醉科、手术室全力配合,为患者及时进行手术。

手术由主治医师欧阳林主刀。术中探查发现,患者腹腔内有3000ml的红色液体溢出,40CM回肠完全变黑,坏死。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处置,从入院到顺利完成手术总共耗时5小时。患者于7月29日凌晨1时15分回到病房,尽管仍处于病危状态,但在普外整体护理与6S管理的保驾护航下,有望会很快得到康复。

患者家属特意送来红包,向欧阳林表示感谢。欧阳林当场予以拒绝,患者家属等他休息后,又偷偷将红包放入医生白大褂。清早,医生查房看到红包,马上转交给护士,让其替患者交了住院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