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项资助政策助大学新生圆梦
大学生的暑假生活该咋过?
大祥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围棋与中小学生素质教育”高峰论坛
两封真情信 一片感恩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的暑假生活该咋过?
大学教师的九点建议值得借鉴
邵阳日报记者 李超 实习生 黄风 刘婷
 

暑假开始了,大学生是如何度过暑假生活的呢?如何让大学生的暑假既过得充实,又能为今后的发展带来实际意义呢?日前,记者分别采访了邵阳学院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的学生,看看他们怎么说。

邵阳学院大三学生张思思将自己的暑假归纳为:旅游+学习+兼职。她认为,这样的安排,既可以放松心情,又可以好好学习知识、充实自己,还可以进行社会实践、体验生活。所以,她暑假刚开始就先去进行了专业实习。实习结束后,她将去一直都很想去的凤凰旅游,之后回家看望家人,然后就“滚”回学校好好复习,乖乖准备考研。

张思思的做法也是很多大三同学的选择。实习、旅行、与家人团聚以及学习充实了他们暑假的每一天,既放松了自己,也不会虚度光阴。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大三学生,在这最后的一年,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充实自己的机会。

相对于大三学生,大二学生的大学生活还很长,但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他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去年暑假,邵阳学院文学院2016级新闻班的向涛就待在邵阳,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和“情牵脱贫攻坚”两个社会实践活动,虽然晒黑了很多却学到了不少知识。今年的暑假,他仍然选择待在邵阳,并找了一个影视公司实习,希望将自己在大学里所学到的理论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起来,提前适应一下社会。

大一学生,没有高中的紧张和繁忙,也没有即将毕业的紧迫感。邵阳学院2017级英语语言专业的张扬表示,大一这一年的时间都安排得很满,各种专业课、学生群团的工作,还有一些不得不去维系的人际关系,导致自己没有时间去做一些喜欢的事。所以,他认为暑假应该好好地去提升自己,多陪陪家人,特别是爷爷奶奶;其他的时间就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多看一点书,多写一点字,迎接崭新的大二。

当然,也有不少大学生,特别是大一的学生对于暑假比较迷茫,甚至一玩到底。部分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认为,大学生活转瞬即逝,不论是即将毕业的大三大四学生,还是大一大二的学生,都应该珍惜自己的暑假生活,尽量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专业水平和专业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适应今后工作的需要。

邵阳学院文学院副院长陈丹则对学生的暑假安排提了九点建议:一、旅游,不一定是走远方,走走家乡也很好;二、读书;三、走访朋友;四、走访亲人,特别是老人;五、了解父母的工作环境、工作的艰辛;六、学一项球类运动;七、学一种乐器;八、辅导亲人或者朋友家的小孩子学习;九、和同学、朋友开几个主题沙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