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持良好习惯 预防手足口病
刚好遇见你——“熊猫大侠”
“五朵金花”绽放全省护理技能大赛
市中心医院开展员工内训提升业务水平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冬病夏治开始啦
中西合璧无止境,手到病除有仁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心医院开展员工内训提升业务水平

邵阳日报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石丹 李孟维 孟天笑
 

“学员眼中的内训师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而其实我们是连轴转的‘苦逼小青年’。我们需要在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去完成前期筹备和后勤工作,确定每年的内训课题、内训方式、内训宣传等……”7月10日,介绍自己工作性质时,市中心医院内训师李孟维这样描述。

和李孟维一样,内训师每天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除了日常工作外,他们需要不停地学习、备课、试课、讲课、不断打磨课程,认真细致是他们的代名词。他们尽量用生动的描述、用比喻、故事、图片、视频,以及生动的表情去分享课程内容,提升谈论话题的深度,是富有激情的语言表达者。

那么,员工内训有哪些内容和特点呢?李孟维介绍,创新培训呈现方式是内训的重要特点之一。内训团队利用游戏+培训的方式,提升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的代入感、参与感和体验感。一张普通的A4纸,在内训师的手上展现出多个花样,例如在内训师郭峰和李孟维的手上,给学员们展现出方式和方法不当,有效沟通就变成了“鸡同鸭讲”;在内训师罗美艳和周思的手上,化身为让学员们测试压力和情绪的心理问卷;在内训师张苏岭和孙叶繁的手上,可以转变为情景剧的简易剧本。

不仅仅是A4纸,内训师还精心设计“荒野求生”等多个游戏。在提升学员们课堂参与感的同时,可以激发大家思考,缩短学员们从知识到实践间的距离,用有趣来撬动大家思维敏锐度。

李孟维说,授课方式上,讲师们打破了传统的授课方式,注重同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学员们积极分享工作中的故事和感受,让每一位学员既成为知识的获得者,也担当知识的分享者。内训课上,内训师贺双艳和张凯分别分享了医生连做4台手术,累倒在办公室座椅上熟睡,以及护理姐妹带病上班照顾偏瘫老人的故事。通过这些简短却真实的温暖小故事,能够深切感受到他们对医疗事业的无限热爱和追求,对病人的大爱仁心和责任担当。每一节内训课程,既是讲师和学员之间的交流,也是一次难得的思想碰撞。

据了解,截至6月21日,市中心医院今年已经开展了30期内训课程,共有1400余人次参加了内训。通过不同课程的内训,满足了全院职工提升综合素质的学习需求,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医护人员服务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全面提升医院的整体服务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