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有所为献余热
强化舆论引导 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
尽职尽责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新邵县畜牧水产局免费发放草鱼苗3万余尾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邵调研
武冈法院宣判首例拒执罪
高质量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城步苗族自治县:“五联”机制打造秀美湘桂边界
大祥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公园内市民遛狗乱象进行劝导教育和整治
市工商局直属分局: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冈法院宣判首例拒执罪

 

邵阳日报7月11日讯 (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王丽丽) 7月3日,武冈市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对被告人王某勇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这是武冈市人民法院有史以来宣判的第一例拒不执行判决罪案件。

经审理查明,2012年7月13日,王某勇夫妻与禹某柏夫妻签订房屋买卖协议,约定王某勇夫妻将其位于革新村的一座房屋作价46.8万元转让给禹某柏夫妻,禹某柏夫妻支付了全部房款后,因该房屋用地是农村宅基地,属于村集体用地,非本村人之间买卖该房屋不能办理过户登记手续,于是禹某柏夫妻向武冈市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确认以前签订的房屋买卖协议无效。武冈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于同年9月28日作出判决,确认该房屋买卖协议无效,王某勇夫妻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退还禹某柏夫妻房屋价款46.8万元。

判决生效后,王某勇迟迟未退钱给禹某柏夫妻。2012年11月5日,禹某柏夫妻向法院申请执行。2012年12月12日,武冈市人民法院裁定拍卖王某勇夫妻与禹某柏夫妻原协议转让的房屋。2014年8月21日,武冈市人民法院裁定查封上述房产,并于2015年6月15日发出公告,责令王某勇夫妻于2015年7月1日前搬出。2016年,武冈市人民法院再次裁定拍卖上述房产。期间,王某勇夫妻无视法院的裁定和公告,拒不搬出房屋,仍和父母等人一直居住在其中,致使判决和裁定无法执行。

在整个执行过程中,王某勇仅退款3.73万元。2015年1月4日,王某勇因拒不履行法院已生效的民事判决,被武冈市人民法院决定拘留15天。拘留释放后,王某勇仍声称自己没钱不退余款。2017年10月26日,因拒不执行判决,王某勇被刑事拘留,最终成为武冈市人民法院史上第一起拒执罪被告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