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有所为献余热
强化舆论引导 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
尽职尽责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新邵县畜牧水产局免费发放草鱼苗3万余尾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邵调研
武冈法院宣判首例拒执罪
高质量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城步苗族自治县:“五联”机制打造秀美湘桂边界
大祥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公园内市民遛狗乱象进行劝导教育和整治
市工商局直属分局: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有所为献余热
——记邵阳县下花桥镇老干党支部
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
 

6月29日上午,邵阳县下花桥镇储英社区一名老人去世,该镇老干党支部书记蒋述寅带着其他3名老党员来到老人家,一边帮助丧主做好接待工作,一边监督其丧事从简。三年多来,在一批老党员持之以恒坚守下,下花桥镇形成了婚庆丧事一切从简的文明新风。

老有所学 争先创优

下花桥镇老干党支部现有党员42人,均由热爱党务工作的老党员组成。这些老党员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初心不改。该支部办公室大厅挂着一幅“退休仍姓党,岁月闪金光”的楹联,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近年来,老干支部开展一系列有益于党性修养的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市博物馆、市文化馆等场所,感受邵阳的新变化;瞻仰下花桥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爱国精神;在争先创优活动中,支部按照考评细则,找短板,找差距,全体党员共同参与。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这些老党员在灵魂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信念上得到加强。

老有所为 发挥余热

下花桥镇是全国特色镇和重点镇,S223和S224拓宽征地拆迁工作存在诸多矛盾。老同志挺身而出,主动做化解矛盾工作。居住在镇上的8位老党员紧密配合,成立了拆迁劝导小组,由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带领到拆迁户和征地户家中促膝谈心,化解了不少矛盾,使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下花桥镇五龙岭是衡宝战役的重要战场之一。2004年,以老干支部为主体,发动社会力量捐款,扩建了烈士公园设施,硬化道路、修建凉亭、厕所等。由于年代久远,战斗资料缺失,烈士名单空白,镇党委派老干支部副书记刘均发为了查找战斗资料和烈士名册,不辞劳苦,走南闯北,行程近1万公里,收集了当年战斗的珍贵资料和图片,找到了98位烈士名单,为充实烈士公园内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详细的资料。

以前下花桥镇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攀比成风。为除陋习、树新风,2014年11月,该镇以老干支部为主体,会同各村老年协会在集镇和农村开展禁放烟花礼炮、丧事从简宣传活动,发出《厉行节约,丧事新办》倡议书1万余份。在倡导节俭办丧事工作中,老干支部的党员第一时间赶赴丧事现场,召开孝眷家庭会,开展宣传和劝导。通过长期宣传,该镇逐步形成了办丧事发低档香烟、禁放烟花爆竹、减少酒席桌数、破除封建迷信等良好风尚,一桩丧事办下来比以前节约3至5万元。

老有所乐 活动丰富

下花桥镇老干支部协同村老年协会,组织外出创业的党员和爱心人士建立助老基金会。2016年重阳节,两路村爱心人士邀请全村168名60岁以上老人聚餐,当场给每名老人发放100元慰问金。2017年春节,双联村12名爱心人士捐款6万元发放给贫困老人。2017年重阳节,合兴村开展敬老助老活动,当场收到爱心人士捐款3.2万元。

为了让老干部老有所乐,身心愉快,该支部充分利用现有活动场地开展文体活动,如扑克、象棋、钓鱼、爬山等。在老干支部倡导和组织下,镇上建立了木偶剧团、太极拳队、舞剑队、腰鼓队、军鼓队。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融洽了友情,树立了农村文明新风。2017年12月,下花桥镇老干党支部被授予“全市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