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我市步入全省“互联网+智慧工地”先进行列
打造安全畅通高速公路 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
城步苗族自治县:“五联”机制打造秀美湘桂边界
市工商局直属分局: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奋战在高温下的劳动者
坚决如期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主任会议
苗乡人民爱唱歌
邵阳县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步苗族自治县:“五联”机制打造秀美湘桂边界

 

邵阳日报7月9日讯 (记者 兰绍华 通讯员 阳望春 黄开榜) 6月27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加强湘桂边界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城步推行“五联”机制,致力打造秀美湘桂边界取得的又一成果。

城步与广西龙胜、资源等县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融、经济相通。近年来,为打造秀美湘桂边界,加快脱贫攻坚和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程,城步与龙胜、资源等省际边界县,大力推行产业联发、交通联建、旅游联推、生态联护、民族联欢“五联”机制。

江底乡是龙胜有名的辣椒之乡。2017年,城步汀坪乡从江底乡引进韩国辣椒,在高桥、杨梅等8个村试种1200多亩,江底乡负责技术支持与产品销售。仅此一项,为汀坪乡贫困群众增收2200万元。近年来,城步、龙胜、资源三县相邻的乡镇共同解决资金、技术、土地流转、市场销售等难题,联合发展奶业、苗香梨、红茄、辣椒、百香果等特色产业,边界乡镇形成了“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等产业发展格局。

(下转二版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