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陈璋华:大善无声声自远
武冈:扶贫“爱心购”搭上党建“快车”
贴心福利温暖花农心
仙槎桥镇在辖区内安装性诱捕器防止二化螟病虫害
激活实体经济新动能
油茶“四旁”造林 成就生态新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激活实体经济新动能

 

(上接二版)

在具体落实上明确分工、加强协同。

比如,100个重大产业建设,要求牵头部门省发改委分别在上、下半年组织一批项目集中开工;100个重大产品创新,要求牵头部门省经信委围绕“制造强省”建设和转型升级的12大重点产业领域及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编印重大产品创新项目清单;引进100个五百强企业,要求牵头部门省商务厅开展面向“三个500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的系列产业主题招商活动。

省直其他相关部门要负责制定支持保障政策措施,各市州负责本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实施。

园区作为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主阵地,负责制订项目关键节点、进度计划和招商引资,确保项目早开工、活动早见效。

对于“五个100”,省里将给予充分的要素保障。

比如,优先将符合条件的“五个100”项目纳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及中央专项支持范围;在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占用征收林地定额、林木采伐指标等方面,优先向“五个100”项目倾斜;全媒体全方位对“五个100”进行重点宣传,选派20名记者到项目挂职跟班报道。

各级各部门的产业项目建设年推进情况,将纳入省政府督查计划及全省绩效考核范畴。实行“一季一调度、半年一督查、全年一考核”。对“五个100”活动中实施推进较快、排名靠前的,予以通报表扬和资金奖励,并在项目布局等方面予以支持。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进度滞后的,予以通报批评、约谈、挂牌督办、园区降级等处理。

各地迅速反应,掀起产业项目建设热潮

省产业项目建设年联席会议办公室迅速围绕“五个100”,统筹推进部门间分工合作,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500强企业尽快入驻、科技创新人才尽快到位。

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等“五个100”的具体牵头部门快速反应,在省委政研室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开展项目谋划和实施方案制定。

各市州反响积极,都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产业项目推进机构,制定印发了各地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各地在投资安排上,进一步优化投资方向和结构,强化产业投资考核。压缩当前不那么急需的城市道路、景观、标志性项目投资,扩大产业投资,提升产业投资比重。例如,怀化市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常德市总投资197亿元的60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郴州市10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

各地相继集中开工一批重点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全省上下掀起了产业项目建设热潮。

2018年4月13日,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一季度“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进度。

截至3月底,重大产业建设项目、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共新开工108个,占年计划新开工项目的78.8%;共完成投资239.2亿元,占年计划的19.8%;引进500强企业新签约产业项目15个,占年计划的13.4%;引进科技创新人才签约并到岗39人,占年计划的34.8%。

在“五个100”的带动下,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工业投资增长22.9%,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技改投资增长21.2%,同比提高26.7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增幅达到21.9%。

(省委宣传部供稿

执笔:邓晶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