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陈璋华:大善无声声自远
武冈:扶贫“爱心购”搭上党建“快车”
贴心福利温暖花农心
仙槎桥镇在辖区内安装性诱捕器防止二化螟病虫害
激活实体经济新动能
油茶“四旁”造林 成就生态新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冈:扶贫“爱心购”搭上党建“快车”

 

本报讯 6月9日,武冈市大甸镇立新村,武冈市委宣传部主题党日“爱心购”现场,贫困户刘正元自家榨的286公斤菜籽油被抢购一空。他掰着指头算了一笔账:“今年家里一共榨了306公斤菜籽油,留了20公斤自家吃,剩下的286公斤共收入7436元。”

6月9日、10日,这样的“爱心购”活动在武冈的贫困村随处可见。武冈市委要求该市各级党组织在这两天统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爱心购”。

随着精准扶贫深入推进,“爱心购”这种特殊的帮扶方式正在武冈掀起一股热潮。它改直接捐款捐物的传统模式为“电商+特困户”和“以购代帮”等新的帮扶模式,既拓宽了贫困户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助其增加了家庭收入,又让有日常采购需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挑选到合适的农副产品,实现多方共赢。

在荷塘小镇,晏田乡梅树田村第一书记唐建明同返乡创业的贫困村民唐明远一起大声吆喝,推销自己养的铜鹅。很快,他们带来的50只铜鹅销售一空。

这两年,在梅树田村“两委”带动下,唐明远、唐启红等贫困户先后加入种养大军,铜鹅、土鸡、土猪、辣椒等种养产业成为他们脱贫致富的首选。唐建明说:“‘爱心购’活动不仅帮助贫困村民解决了农产品销路的问题,更关键的是,帮大伙树立起了发展生产自力更生的信心。”

在“爱心购”活动现场,武冈永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心采购车上,“积极响应政府扶贫工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横幅格外醒目。当天,该公司采购了大米、猪肉、土鸡、香油、蔬菜等总值8700余元的农副产品。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通过就业扶贫,帮助小铺等贫困村的427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此外,公司还利用自身渠道,帮助群众发展柚子、油茶、罗汉果等高附加值作物种植,并通过租地招聘贫困村民种植蔬菜、公司再回购用于员工食堂等多种方法,拓宽群众脱贫致富路。

从2017年开始,武冈市就在端午节、中秋节、春节三个传统节日集中举办“爱心购”活动,积极推进这种帮扶模式市场化、常态化。随着精准扶贫不断深入推进,这种由政府倡导的“爱心购”,逐渐发展成为社会各界自发开展的一种爱心帮扶行动。

据统计,6月9日、10日,武冈市共有269家企事业单位参与端午节前开展的“爱心购”主题党日活动,农副产品交易总额达94万元。

(曾炜 李焱稠 关杨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