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激活实体经济新动能
市总工会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培育修补亲子关系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王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省道219恢复通车
隆回警方侦破“5·30”持刀抢劫案
致歉函
宝庆精神病医院成立志愿者服务联合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检察院“未音和鸣亲子乐坊”新增阅读功能
培育修补亲子关系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本报讯 6月5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随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将一本本精美的图书郑重地放到捐书台上,标志着我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品牌之一“未音和鸣亲子乐坊”新增了指导亲子阅读的功能。

近年来,我市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犯罪案件仍然呈高发态势,为此,市人民检察院在专门成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的同时,先后推出了两个具有邵阳特色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毛毛虫羽化行动”和“未音和鸣亲子乐坊”。今年初成立的“未音和鸣亲子乐坊”是市人民检察院向邵阳市家庭和谐促进会购买的一项社会服务,主要任务是由心理专家定期给涉案家庭的亲子双方或亲子单方提供心理辅导,培养其自我疗愈能力,修复亲子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开展“未音和鸣亲子乐坊”活动的过程中,市人民检察院越来越感到亲子阅读对培育和修补良好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决定“未音和鸣亲子乐坊”要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指导亲子阅读的功能。

当日,我市“未音和鸣亲子乐坊”共接收到适合亲子阅读的图书2000余册。“您捐出的只是一本书,却足以打动一名少年,改变一个家庭。我们热烈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为‘未音和鸣亲子乐坊’继续捐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丽君自告奋勇担任“未音和鸣亲子乐坊”捐书活动“形象大使”,并向社会发出热情洋溢的捐书倡议。

(袁光宇 张 丽 黄芷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