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弘扬工匠精神 筑梦“一带一路”
齐心协力确保完成出列任务
破解城区停车难行车难行路难
新宁县司法局干警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我市首届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启动
隆回:农机部门田间指导机插秧
开展“主题党日+健康扶贫”活动
“无毒驾驶万里行”邵阳站启动
城步县公安局邀请学生代表开展“万名学生走进邵阳快警平台”体验活动
绥宁赛区初赛前五强出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回:农机部门田间指导机插秧

 

本报讯 6月5日至7日,隆回县农机局组织农机技术人员马不停蹄赶往金石桥镇、西洋江镇、高平镇等中稻机插秧核心示范点,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服务。

连日来,隆回县各个中稻机插秧核心示范点的秧苗已陆续达到三叶一芯期,长势良好,其中西洋江镇、金石桥镇、高平镇等核心示范点的中稻机插秧已全面开插,而六都寨镇、北山镇、桃洪镇、滩头镇等部分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第二、三批次机插中稻也相继完成播种育秧。

为确保机插秧质量,隆回县农机技术员每到一处,都细心叮嘱机插农户,在实施机插时要注意做到“五不插”:田面不耙平整与沉实不好不插,田面水层过深不插,病苗与弱苗不插,秧苗带草不插,隔夜秧不插。在为第二、三批次机插中稻育秧播种时,技术员们指导机插农户必须做到秧田平、秧厢平、秧盘平,在肥水管理和芽期做到晴天满沟水、雨天排干水、阴天半沟水,保持秧板土壤湿润和供氧充足,严禁水上厢面;同时要求特别注意雷暴雨天气,把握好机插的最佳时机,最大程度减少不良天气给机插作业带来的影响。

最近几年来,隆回县农机局加大对机插新技术的推广力度,水稻机插秧技术已被越来越多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所青睐,今年全县已建有100亩以上集中连片机插秧示范点18个。

(袁进田 阳小龙 欧阳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