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加快建成加工贸易示范区 助推外贸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试生产
赏花拍照
重点研究落实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全省各市州党报记者齐聚新宁 开展“百里脐橙连崀山”集中采访活动
邵阳学院:一片创新创业的沃土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各市州党报记者齐聚新宁 开展“百里脐橙连崀山”集中采访活动

 

本报讯 5月28日至30日,全省各市州的50余名党报记者走进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景区新宁峎山,参加“百里脐橙连崀山”集中采访活动。记者们为新宁脐橙产业带和崀山神奇美景所倾倒,拍下一张张唯美的图片。

新宁境内崀山享有“丹霞之魂、国之瑰宝”美誉。该县还是我国脐橙发源地,现为全国四大脐橙出口基地县和国家柑橘产业带脐橙生产重点县之一。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全县脐橙种植面积已达32万亩,年产脐橙30万吨以上,产值10亿余元。脐橙已成为新宁农村经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成为新宁农民发家致富的“摇钱树”。

此次“百里脐橙连崀山”市州党报记者集中采访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省委领导对新宁脐橙产业与旅游经济发展的指示精神,把新宁的脐橙产业与崀山风光捆绑宣传推介出去。记者们先后来到清江桥乡湘塘村脐橙基地和崀山骆驼峰、八角寨、夫夷江等景区进行了采访。远山如黛,江水悠然,清幽质朴的果业生态,美丽如画的乡村景象,奇美隽永的崀山风光,让记者们陶醉其间,流连忘返。

“金山银山不如青山绿水,我以前老是把崀山的崀字念成了良字,今日到此,才真正了解崀山的正确读音,爱上这片‘良好的山’。”来自郴州日报的记者钟镭感触颇深。

清华大学毕业的常德日报年轻记者裴维维兴高采烈地说:“崀山让我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不一样的丹霞风貌,不一样的人文情怀,期待下一次再来崀山。”

衡阳日报总编辑林新华说:“我多次来过崀山,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崀山的发展越来越快,景区建设也越来越好,希望崀山在进一步打造旅游产品时,把‘百里脐橙连崀山’作为一个特色项目来打造。旅游与农业产业结合在一起,这对新宁的发展,对整个邵阳市经济的发展都有积极推动作用。” (杨坚 罗隆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