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努力培养最好的网页设计人才
隆回首个义务教育书法楹联教师工作室成立
洞口城关中学邀请家长“挑刺”
一路花香一路歌
市四中:无偿献血弘扬先锋精神
邵阳学院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市一中入选省第二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市教育局机关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培养最好的网页设计人才
——市精英职业技术学校求学三问
李超 申平
 

尽管距中职学校招生工作全面铺开还有一段时间,但市精英职业技术学校的招生办公室已经接到了很多学生、家长的来电咨询。为了让全市的学生、家长对市精英职业技术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入学要求有所了解,学校招生办工作人员特选取了几个最典型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有家长问:市精英职业技术学校为什么只开设网页设计一个专业,而不增设专业来满足更多学生的多样化选择?该校工作人员表示,网页(电商)设计专业前景较好,培养的是市场紧缺型人才。从2007年开始,市精英职业技术学校就只开设了这一个专业,目的就是精益求精,培养网页(电商)设计的专、精、尖人才。目前,市精英职业技术学校的网页(电商)设计专业是湖南省“省级精品专业”,培养的学生专业技术水平能达到甚至超过一般大学生的水平。在专业课外,学校还开设了素质课,对学生在礼仪、项目书写作、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培养,使学生毕业后具备成为一名优秀职业网页设计师应有的综合素质。

有家长问:在一些职业学校主打“低学费”时,市精英职业技术学校的学费为什么那么贵?该校工作人员表示,与一般职业学校培养技术工人不同,市精英职业技术学校培养的毕业生工作性质是在办公室工作的技术型白领,对学生毕业时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学校在学生培养中的投入更大。具体体现在:课程研发成本大,学校每年投入300万元的资金进行市场调研,升级课程体系,以确保技术的先进性。近年来学校已经投入课程研发资金2000万元以上。聘请师资投入大,学校所有教师必须提前半年至一年到岗,由学校进行专门的培训,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均达到合格水平才能上岗。上岗后每周还要进行系统培训,平均每位教师的培训费就要超过十万元。此外,学校还高新聘请了一大批国内一流的网页设计专业教师,聘请他们的年薪甚至达到30万元。学校教学配置高,学校拥有700余台高档P4电脑,以及20余间多媒体投影教室和机房,办学成本投入很大。学校的课时多,学制短,普通中专学校需要3年,计算机专业课时约800节,但精英学校的学生只要学习2年,专业课时却达2600节以上,毕业后可以直接上岗。而学生们在毕业后由于薪酬相对较高,对于家庭来说,学生上学的投入远远低于毕业后的收入。

有家长问:计算机专业大都偏理科,如果学生数学、英语成绩一般,能不能学好网页设计专业?该校工作人员表示,网页(电商)设计的学习和文化课的联系并不大,对文化课的要求也并不高,具备普通初中毕业生的水平就完全可以学会。学校在教学时都是从零开始,专业课全部采用多媒体投影教学,形象生动、直观易懂,学生每天上机操作的时间至少有四节课,一人一机,可以及时消化当天所学知识。此外,对于基础不好的学生,学校还设有后进生加油站系统,由成绩好的学生一对一进行帮教,再由学校统一免费补课,班主任和专业教师还会进行跟踪指导,使学生每天都能及时掌握所学知识。不过,要学好一项技术,必须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这也就是精英学校一直以来坚持的招生标准,“不怕学不会,就怕不爱学”。此外,学校对学生的管理比较严格,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学生24小时都由班主任进行管理,周末学校也有专门的老师值班,学生留校和离校都要进行专门的登记。所以,只要学生想学好网页(电商)设计这门专业,都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