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医卫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八旬老人突发心梗成功获救
党日活动进农村 爱心义诊暖人心
热心护士助迷途少年回家
用爱心与责任守护生命
合力救治晕倒的大娘
远离脑卒中,学会管理好血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力救治晕倒的大娘

市中心医院药学部调剂药师 范四娟
 

4月30日,五一假期的第二天,很多人都在享受美妙的时光。而我院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仍奋战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上午9时30分,一位年长的大爷走进我院中心药房门口,看似很着急的样子。我紧跟过去,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是门外电梯口有人晕倒了,希望我们去管一下。我赶紧跑去电梯口,看见有位大娘晕倒在地,手脚还在抽搐。

时间就是生命,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去急诊科请医生来诊治。途中,遇到执勤的保安,我请他过去照看一下。我跑到急诊科一位医生身边,告诉了他情况。他立即抱着血压计拔腿就跑,还打了一个同事的电话,告诉他速来支援。当我们跑过去的时候,很多人在围观,中心药房的值班人员在旁边照看这位大娘。

此时,大娘试图坐起来,我赶紧蹲下去扶着大娘,医生询问着大娘的病情。为了配合医生量血压,我赶紧帮大娘解开外套衣扣,把左手的衣袖脱掉。医生马上对大娘进行了血压测量和胸前听诊,结果显示大娘的血压和心率均正常。这时,另外一位支援的医生也赶来了。

当时我在想,大娘会不会因为没吃早餐导致低血糖而引起晕倒呢?大娘介绍,她早上在家吃过面条,其左侧肾脏坏死,右侧肾脏积水,去年在我院住院治疗了6次。医生询问大娘,以前是否有过晕倒的现象?大娘说她以前也晕倒过几次,检查出患有贫血。原来,当天大娘的女婿陪她来看病,去找医生看检查结果去了。她本想去找卫生间的,但没有找到。回到电梯找女婿时,她就晕倒了。

中心药房的同事汤翔立即蹲在大娘身边,一边听她报电话号码,一边拨打其女婿的电话。得知他正在11楼办理住院手续,保安找来了轮椅,我们一起把大娘扶上轮椅坐着。 大娘的女婿随后闻讯赶来,他拿出泌尿外科医生开具的住院证,说不建议手术。急诊科医生看了相关检查结果,最后决定让大娘先到急诊科治疗。人群慢慢散去,中心药房的值班人员才放心地离开,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始终将“仁心仁术 博爱博施”的院训铭记于心,做到全心全意为病患服务,救死扶伤,不分贵贱,一视同仁。遇到此类事情,我首先想到的是拼尽全力救治患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