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再访“穷亲”
我市启动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宝庆竹刻”传承人指导徒弟进行雕刻
今年全市将完成棚改危改3万余户
平台建设引领 带动“沉睡”乡村
全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邵东一中获佳绩
寓教于乐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
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689件
市残联举办2018年残疾人SYB创业培训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台建设引领 带动“沉睡”乡村

 

本报讯 4月26日,在我市召开的全省水利科技工作会议上,市水利局作典型发言。该局以平台建设引领水保事业可持续发展成效显著,其先进经验受到推荐。

近年来,市水利局大力实施“科技兴水”战略,以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为平台,拓展水土保持新技术,带动和指导全市水土保持工作上台阶。近5年,共指导全市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26个,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55平方公里。该示范园优化资源配置,依托市场化手段,通过试种经果林、水保林,带动原来“沉睡”的乡村园林工程经济,“激活”附近村民流转土地上千亩,依托园林走入市场,形成水保园林经济产业带,年产值近千万元,带动了周边群众致富。去年2月,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成功创建为国家级水保科技示范园,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同年10月,又获我省第14批省级水利风景区,是该批次全省唯一一家“水保型”水利风景区。(记者 肖 燕 通讯员 尹华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