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医卫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死时速展现医者力量
超声内镜让医生有了“第三只眼”
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
我市举行2018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
关爱血友病患者:让“玻璃人”实现“坚强”梦想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
——我市启动“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活动组为肿瘤防治学校2017年度优秀教师及优秀学员颁奖。 申兴刚 摄
 

4月15日—21日是第24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4月13日上午,由邵阳市抗癌协会、市中医医院、市肿瘤防治学校联合举办的第24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邵阳市肿瘤防治学校2017年度优秀教师、优秀学员表彰大会在市中医医院举行。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每年发现肿瘤病人约3000-4000人,恶性肿瘤的高发为人们的生活和家庭经济带来了巨大负担。

作为国家级重点中医肿瘤专科、邵阳地区最大的肿瘤综合治疗专科,邵阳市中医医院一直致力于开展肿瘤防治与治疗。一方面,在全市首先引进肿瘤超早期预警监测、基因分子检测等技术,该技术能够提前3-5年对肿瘤进行有效筛查。另一方面,自2011年开始,医院与癌康协会联合举办肿瘤防治学校,坚持利用肿瘤专科技术优势与中医药特色优势,定期为患者进行防癌、抗癌和癌症康复方面的科普知识讲座,科学指导、帮助近4000名患者恢复健康。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期间,该院还将开展公园健步走、专家免费义诊、防癌科普宣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刘敏 陈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