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观察与思考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合组织力向心力战斗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领导办公用房超标是作风不达标
基层如何在“抢人大战”中守住阵地?
精准精心精细服务 护航经济转型升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领导办公用房超标是作风不达标

罗立志
 

据三湘风纪网4月4日讯,近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化专项整治,加大查处力度,形成了有效震慑。日前,湖南省纪委对查处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通报。

在通报的10起案例中,有三起是因为办公用房超标,这真的让人深有感触。如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领导干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看似小问题,其实不小,是奢靡之风,是特权主义,是贪图享受,是作风不达标的表现。

党的十八大闭幕不久,中央就出台了八项规定、九项严禁,这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具体规定,是作风建设的“紧箍咒”,也是领导干部的“保护伞”,深受群众拥护。2014年11月24日,国家发改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出关于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的通知。该标准对中央机关部级正职和省级机关省级正职官员直至县级机关科级以下官员的办公室使用面积作了明确规定。

俗话说得好,成由勤俭败由奢。八项规定是铁律,违反八项规定,就是典型的作风问题,是人民群众痛恨的“四风”,是腐败的表现,是党和人民所不能容忍的。领导办公用房超标,是作风建设严重的不达标。对此,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作者单位:邵东城区三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