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主政治·人大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只为城绿景更美
督促科学施策 为大班额“瘦身”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敲定全年工作要点
“只要敢想敢干,农村大有可为!”
引领少数民族群众奔富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根故土发展规模化种植,新邵县人大代表周明亮豪情满怀——
“只要敢想敢干,农村大有可为!”

 

本报讯 4月13日,新邵县陈家坊镇刘什坝村的田垄里,3台耕整机正在翻耕、平整农田,该县人大代表、陈家坊镇司门村农民周明亮在为双季稻早插做准备。

3月中旬,周明亮与刘什坝村签订了400余亩水田流转合同。至此,他已流转农田1500余亩种植水稻,成为远近闻名的“田老板”。

长期在家从事农业生产的周明亮,早年嗅到了规模化种植的商机,自2013年起便开始流转周边土地进行规模化种植。

“只要敢想敢干,农村大有可为!”周明亮说。

在当地,跟周明亮有着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据统计,从2013年开始,陈家坊镇有近50人看好农村发展潜力,回乡创业。他们种水稻、药材、有机蔬菜,养猪、羊、鸡、牛、泥鳅、甲鱼等。目前,该镇土地流转面积已超过1万亩。

“时势造英雄,创业要顺势而为。”对于农村发展前景,回乡创业的陈辉耀十分看好,“现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资金、产业往乡镇走,这是大趋势。”

为了更好地促进产业发展,近年来,陈家坊镇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业的政策,并切实做好土地流转、矛盾调处等方面的工作,为回乡创业者保驾护航。去年,该镇安置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00人以上。(石颂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