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乡村振兴路上的幸福“苗儿”
新邵开展社会公德主题教育
我市启动农村客运示范样板县创建工作
市直文体广新系统举办气排球赛
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美化湿地、绿化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路二期建设快速推进
关爱血友病患者
青钱柳,苗乡脱贫好帮手
清理非法钓具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住建篇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住建篇章

 

(上接一版)

随后又召开全市一、二级建筑企业负责人以及市本级在建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三方责任主体600余人参加的市城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推进会,再次严明各参建方主体责任,进一步强调履责担当意识,要求各单位不断狠抓施工扬尘治理工作,持续推进建设工地扬尘治理管控全覆盖,措施全到位,水平持续提升。与此同时,结合我市建筑工地实际情况,先后出台《全市建筑行业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工作方案》《邵阳市建设工程创建“平安文明工地”活动实施意见》和《邵阳市住建局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细化扬尘防治措施、标准和参建各方主体责任,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分级负责,全面实施网格化监管体系。该局按照“分片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基本原则,实行局党组成员挂点监管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建立了“片区、小组、具体工程项目”网格化监管体系,责任到项目、到工地、到人员、到时限、到要求,确保每个责任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形成网格化、全覆盖、全天候、全过程监管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市城区所有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地共分为3个片区,均由局党组成员担任责任领导,质监、安监人员每天坚持监督检查,局相关科室不间断明察暗访,确保扬尘防治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在此基础上,市住建局正在建设“智慧工地”监督服务平台,在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扬尘检测系统,充分运用这些系统实现实时监管。

铁腕治理,严厉打击扬尘污染行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是一场硬仗,该局以铁的心肠、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来实行最严格监管、最严厉处罚、最严肃问责。加强对房屋建筑工地、市政工程工地和混凝土罐车的日常监管,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积极、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实行跟踪督办、挂牌督办。对未达到扬尘防治标准的项目一律责令停工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项目责任人,记入不良信息“黑名单”,并予以公开曝光。2018年以来,该局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12份,停工整改通知书83份,不良行为告知书39份,上报认定不良行为7起。要求132个在建工地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督办安装扬尘雾炮机138台、安装洒水降尘设备128处、硬化施工场地面积17万多平方米、设置车辆出入冲洗槽127个、设置封闭式围挡8万余米。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