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乡村振兴路上的幸福“苗儿”
新邵开展社会公德主题教育
我市启动农村客运示范样板县创建工作
市直文体广新系统举办气排球赛
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美化湿地、绿化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路二期建设快速推进
关爱血友病患者
青钱柳,苗乡脱贫好帮手
清理非法钓具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住建篇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村振兴路上的幸福“苗儿”
近看北塔区田江街道苗儿村的新变化
 

本报讯 4月10日,北塔区田江街道苗儿村,蔬菜基地里各类蔬菜长势喜人,油茶基地内村民们松土施肥辛勤劳作着……苗儿村犹如一个美丽动人的少女,亭亭玉立于资水之畔,散发着无限生机和活力。

隶属于北塔区田江街道的苗儿村独具江南水乡韵味,碧绿的资江和秀丽的苗儿岭将村落围绕。全村3平方公里辖区内,有500多亩富硒油茶林,3000亩公益林枝繁叶茂,是名副其实的城市后花园。该村毗邻北塔生态园,是省和谐示范村,正在申报省级美丽乡村项目。

走进大棚蔬菜基地,各类蔬菜在菜农们的精心照料下生机盎然。“这200多亩大棚光租金每年就能为村民创收10多万元,有些村民种上两个大棚一年就能收益1万多元。”苗儿村党支部书记谢拉明介绍,为了壮大产业带动村民致富,村里还发展了100多亩水产基地和500多亩油茶基地。油茶基地每年能给村里带来10多万元收入,而且这个“绿色银行”带来的红利每年都在递增。“我每年在油茶基地务工能挣到5000多元工钱,加上平时种点菜卖,生活越来越好了。”谈到村里发展产业给自己带来的好处,正在给油茶树松土的贫困户黄晓云特别高兴,手中的锄头挥得特别轻快。

在苗儿村的青山间,新修的十多公里林道宛如丝带穿插其间。“今年我们投资90多万元修建林道,并在道路两旁栽种了1500多株银杏和红叶石楠。”谢拉明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他备受鼓舞,他正在与有关公司洽谈,致力于打造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农林综合体,把苗儿村建设成为邵阳乡村旅游新样板。

华灯初上,苗儿村新修的文化广场上,茶余饭后的村民有的跳起了广场舞,有的利用健身器材活动筋骨,村里的腰鼓队也操练了起来。山美水美乡村美,苗儿村的美,静静地在夜幕下流淌……

(童中涵 李忠华)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