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邵阳县绿色发展刷新乡村“颜值”
邵阳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奠基
城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重奖寻“大使” 诵出少年情
大祥区板桥乡打造“精品体验”农庄式“合作社”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住建篇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奠基

 

本报讯 4月14日,邵阳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在邵阳经开区奠基。

邵阳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占地155亩,总投资12.6亿元,是我市“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的又一重大成果。

邵阳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将依托“乙烯废碱液综合循环利用”这一国家发明专利技术生产开发石化行业专用环保装备,打造智能型成套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同时发展污水处理和大气污染防治设备制造,推动园内企业形成环保装备企业联盟,共同发展,最终达成联盟效益。

项目建设用期3年,分三期实施。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将建设环保设备制造生产基地,形成环保设备制造产业园,以成套设备订单吸引装备制造企业入驻,建设服务园区企业的探伤检测服务中心。预计每年创造税收1200万元。目前,该产业园已吸引3家装备制造企业入驻。

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将形成环保设备生产基地、研究成果转化基地、技术推广和服务基地三位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预计每年实现产值8亿至20亿元,实现利税5500万元,可就地安置1500人就业。

邵阳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对邵阳加速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助力企业环保治理,加快转型升级具有重要辐射带动效应。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单位——珠海横琴恒生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利用自有专利技术从事石化废碱液处理,回收资源循环再利用的环保科技公司。该公司“乙烯废碱液综合循环利用”技术基本能做到废碱液零排放,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刘波 陈杰雄 朱莹婷 李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