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邵阳落地生根
邵阳县六百余外出流动党员返乡创业
市体育中心场馆建设已基本完工
新邵县413个村(社区) 将升级变美
​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邵县413个村(社区) 将升级变美

 

本报讯 “以前到处是泥巴,下雨天没法走路,现在变成小广场了,我们还可以来这里锻炼身体。”3月23日,在新邵县酿溪镇柏树社区小塘院子休闲的刘大爷高兴地说。最近,这里新栽近300棵桂花树和樟树,路面进行了硬化,增添了健身设备,引得当地居民纷纷点赞。今年,新邵县将有413个行政村(社区)和柏树社区小塘院子一样升级变美。

今年是新邵县启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第一年。3月22日,新邵县召开“三城同创”(省级卫生城市、市级文明城市、省级森林城市)总动员会议,擂响“美丽乡村”建设战鼓。2018年,该县15个乡镇政府所在地都会建一个30亩以上的休闲公园,在村庄院落的路旁、水旁、宅旁全面造林绿化,建设绿色村镇、乡村小游园、生态观光园、生态休闲村寨、生态绿化居民区,将全县413个行政村(社区)建设成秀美村庄。同时,该县建立了经费保障机制,由县委、县政府进行资金统筹,由县财政每年投入2000万元、县属单位每年整合资金800万元作为农村绿化和乡镇公园建设资金。(通讯员 李慧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