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银花产业装上“稳定器”
武冈“借鸡生蛋”拓宽产业扶贫路
“3·15”科普维权,监管部门在行动
邵东“借船出海”舞活小五金产业
群众自愿筹集经费举办笫二届油菜花节
整改复垦忙 废地变农田
邵阳县3000余人集中义务植绿
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产业升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改复垦忙 废地变农田

 

本报讯 3月18日,邵阳县长阳铺镇荒塘砖厂原址上机器轰鸣、热火朝天,挖掘机正在对该处进行项目整改,昔日的砖厂正变成一块块农用地。

该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的建设地点共11个片区,涉及该镇长阳铺村、银仙桥村等7个行政村。项目区为村庄和采矿等用地,土层较薄,长有杂草和零星灌木,部分地块堆有石渣,缺乏灌排设施和道路,难以耕种。

该镇对区域内的土地进行除渣、外运表土、平整等,并配套建设相应的农田基础设施。对土壤条件相对较好和坡度较小的地块,该镇主要采取土地平整等措施,改善土壤条件后复垦为旱地。

长阳铺镇国土所所长罗爱定介绍,该镇项目区建设总规模为223.8亩,其中挂钩复垦规模155.6亩,全部复垦为农用地;新增耕地面积165亩,新增耕地率73.81%。

(记者 艾哲 通讯员 郭江波 陈军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