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银花产业装上“稳定器”
武冈“借鸡生蛋”拓宽产业扶贫路
“3·15”科普维权,监管部门在行动
邵东“借船出海”舞活小五金产业
群众自愿筹集经费举办笫二届油菜花节
整改复垦忙 废地变农田
邵阳县3000余人集中义务植绿
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产业升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15”科普维权,监管部门在行动
城步:进村入户送消费维权知识
 

本报讯 3月15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县城儒林广场搭建的宣传展台前,人流涌动。人们纷纷索要资料、细看展板、咨询知识,体现了苗乡人民对识别假冒伪劣、消费维权知识的渴求。

事实上,在3月15日之前,该局工作人员已经在全县各乡镇做了充分宣传。他们进村入寨,将各类消费维权知识送到群众家里。目前正值春耕播种季节,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将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农资的知识,及时传授给农户,并留下电话,欢迎农户投诉举报。该局还将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并贯彻全年,切实做到“天天3·15”。 (兰绍华 陈紫玲)

邵阳县:增强群众防假辨假能力

本报讯 3月15日,邵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邵阳县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咨询服务组现场发放了《消费维权实用攻略(2018)》等宣传资料25000份,传授食品、药品等商品真假辨别知识20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1500余人次,并对城区的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食品药品店等40多家商家进行专项检查,提出整改意见20余条,下架不规范商品50余种。

为实现知假辨假方法“全覆盖”,该局在白仓镇启动了邵阳县农资打假暨农业技术下乡仪式,普及农资防假辨假方法,并对相关企业进行专项整治活动。 (阮正强 潘 鑫)

隆回:销毁一批不合格食品药品

本报讯 3月15日,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集中填埋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的食品药品,货值20多万元。

此次销毁的不合格食品药品,为该局2017年以来在食品药品专项整治中收缴罚没的问题产品。

2017年,该局始终保持严惩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以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为突破口,集中开展护苗、护老、小作坊、小餐饮、农村食品、无证经营、网络食品安全“清网行动”“五大集群战役”等专项整治,分片分辖区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2698家次,检查药品批发企业4家次、药品零售企业320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28家次,立案230起。

(兰绍华 肖莉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