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银花产业装上“稳定器”
武冈“借鸡生蛋”拓宽产业扶贫路
“3·15”科普维权,监管部门在行动
邵东“借船出海”舞活小五金产业
群众自愿筹集经费举办笫二届油菜花节
整改复垦忙 废地变农田
邵阳县3000余人集中义务植绿
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产业升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冈“借鸡生蛋”拓宽产业扶贫路

 

本报讯 3月13日,武冈市司马冲镇双元村温氏扶贫鸡场的首批2.1万羽肉鸡全部出笼上市,由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按合同价全部收购,成活出笼率达到97.9%,实现利润6万余元,直接带动2户贫困户就业增收近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4万元。至此,该市今年实现产业扶贫“开门红”。

温氏股份现代养殖业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是武冈市招商引资产业扶贫重点项目,采取“温氏公司+扶贫公司+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由温氏公司统一提供鸡苗、统一供应饲料兽药疫苗等物资、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保护价收购销售,保障养殖户正常利润。贫困户则通过扶贫公司担保申请小额信用贷款筹资加入专业合作社,既能增加就业收入还能实现利润分红,“借鸡生蛋”拓宽了产业扶贫路子。该项目自2017年启动,计划三年总投资3.2亿元,发展示范养鸡小区15个、民间家庭农场式鸡场300个,达到年出笼肉鸡2000万羽,年产饲料10万吨,年产值4亿元,实现参与贫困人口每人每年收益不少于1000元,直接安排就业不少于2000人,带动上万人增收。

通过采取金融扶贫小额信贷、财政以奖代投、部门联动整合项目等方式,武冈市现已建成3个家庭农场式钢管大棚鸡场,养殖肉鸡6.3万羽,2个示范养鸡小区正在建设。目前,该市每个乡镇完成了1个示范养鸡小区选址,预计5月底将建成14个示范养鸡小区,全市年养殖产能将达500万羽;下半年建设96个民间家庭农场式鸡场,年底投产后年养殖产能可达1000万羽。该项目已被列入2018年全省“一县一特”产业扶贫重点项目和邵阳市重点项目,正作为产业扶贫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曾炜 程容清 李焱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