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银花产业装上“稳定器”
武冈“借鸡生蛋”拓宽产业扶贫路
“3·15”科普维权,监管部门在行动
邵东“借船出海”舞活小五金产业
群众自愿筹集经费举办笫二届油菜花节
整改复垦忙 废地变农田
邵阳县3000余人集中义务植绿
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产业升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银花产业装上“稳定器”

 

本报讯 3月14日上午,隆回县2018年度金银花特色农业保险启动。该县将在本月底前完成金银花投保工作,预计今年投保面积达15万亩。

隆回县是首批湖南省中药材基地示范县、“中国金银花之乡”。经过努力争取,早在2016年,该县金银花就被纳入全省29个县级特色农业保险品种范畴并享受省财政奖补。

据悉,金银花特色农业保险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实施,按每亩21元的标准缴纳保费,农户自筹50%,县财政配套补贴50%,保险费率为5%,每亩最高可赔420元。入保险后,隆回金银花特色农业在出现如下灾害时可以向保险公司理赔:暴雨、洪水(政府行蓄洪除外)、内涝、风灾、雹灾、冷害、旱灾、泥石流、山体滑坡、火灾、病虫鼠害。

特色农业保险的推广,增强了农户抵御产业风险的能力,已成为隆回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稳定器”。

(兰绍华 范锡清 王志刚)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