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社会之声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弱势群体送上“温暖阳光”
志愿者为文明出行添彩
小江湖街道助力“蓝天保卫战”
微信宣传森林防火
洞口县人武部慰问立二等功军人家庭
农行员工打“假”记
洞口加强外出务工人员 普法教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口加强外出务工人员 普法教育

 

本报讯 “杨律师,公司拖欠我的工资已3个多月了,我该怎么办?”外出务工人员李某田焦急地询问。“单位应该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定期支付全部工资,不能拖欠。否则,你可以向当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举报投诉,也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部门申请劳动仲裁。如果你所在单位给你打了欠条,你也可以直接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杨律师的依法解释终于让李某田安了心。这是2月23日,洞口县司法局在县城汽车总站开展外出务工人员法治宣传专项教育活动中出现的一幕。

活动现场,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和法律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台、法治宣讲台、律师咨询台、法律援助台、普法资料发放台,主动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普法资料,引导群众学法用法,遵纪守法,遇到问题依法解决。同时,告诫外出务工人员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本次活动共发放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资料、外出务工人员法律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7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多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5000多人次。

近5年来,洞口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整合资源,利用车站、集市、法制学校等平台,每年在春节前后对返乡、外出务工人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务工人员法律素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王周黄)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