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社会之声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弱势群体送上“温暖阳光”
志愿者为文明出行添彩
小江湖街道助力“蓝天保卫战”
微信宣传森林防火
洞口县人武部慰问立二等功军人家庭
农行员工打“假”记
洞口加强外出务工人员 普法教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员工打“假”记

刘慧敏
 

近日,农行隆回支行工作人员成功打掉一起假冒他人名义解除挂失手续案。

2月7日,一名中年男子持身份证和银行卡来到该行,声称挂失的银行卡已找到,要求工作人员为其办理解除挂失手续。柜员彭女士接待了这名男子,男子的年龄、相貌与身份证信息基本相似。柜员对其身份证号码、住址、银行卡余额、开卡地点、开卡时间等相关信息进行了核对,男子对答如流。当柜员询问男子预留的电话号码时,男子却支支吾吾,并一再强调电话号码早就没有使用且已不记得了。因银行卡的开卡时间只有20余天,间隔时间不长,而客户身份证地址是邵阳,办卡地点是邵阳,挂失地点是长沙,而解除挂失又在隆回,这些细节当即引起了彭女士的警惕。

在反复核实客户信息的过程中,男子一直表现得非常自然,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所幸的是,彭女士没有被其假象所迷惑,利用掌握的防伪知识进行反复比对后发现,身份证照片上的男子眉毛上有颗黑痣,而这名男子的眉毛上并没有黑痣,由此断定这名男子是冒名来网点解除挂失手续的,并拒绝为其办理。

正当彭女士拨打客户的预留电话时,男子留下身份证和银行卡仓皇逃走,不见了踪影。随后,彭女士与银行卡持有人肖先生取得了联系,并请肖先生来农行领取身份证和银行卡。很快,肖先生从邵阳赶了过来,向彭女士反映了身份证、银行卡丢失的细枝末节。

彭女士核实肖先生的身份信息后,将截留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交给了肖先生,并当场为肖先生办理了银行卡解除挂失和密码重置手续。“真心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对客户高度负责,我银行卡上的钱可能就被取走了。”拿到身份证和银行卡的肖先生非常高兴,对农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精神称赞不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