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社会之声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弱势群体送上“温暖阳光”
志愿者为文明出行添彩
小江湖街道助力“蓝天保卫战”
微信宣传森林防火
洞口县人武部慰问立二等功军人家庭
农行员工打“假”记
洞口加强外出务工人员 普法教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宣传森林防火

 

本报讯 “乡政府用微信宣传森林防火,这个办法好,大家在群里看到这些消息,都会自觉转发,提高防火意识。”3月11日,隆回县荷田乡长兴村的村民称赞此举。

荷田乡山区面积广,现有竹林面积3.5万余亩,杉树林面积4.8万亩。该乡出台野外火源管理“八不准”规定,严防森林火灾。同时,各村成立巡逻队,24小时监控村里情况,在各村微信群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在村民的手机微信上,“请所有村民提高防火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请勿在野外用火,不要带火源进山”等一条条防火宣传信息被转发。

“微信能及时快捷地将森林防火信息传播到村民手机上,从而提高他们的防火意识,减少安全隐患,效果很好。”荷田乡纪委书记邱清龙说,除了广泛开展宣传,他们还通过督察的方式进行监管,每月对各村的防火情况进行督察,督察结果予以公布,并与村干部、乡村护林员绩效工资挂钩,确保无火情发生。

(罗 俊 刘 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