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社会之声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弱势群体送上“温暖阳光”
志愿者为文明出行添彩
小江湖街道助力“蓝天保卫战”
微信宣传森林防火
洞口县人武部慰问立二等功军人家庭
农行员工打“假”记
洞口加强外出务工人员 普法教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弱势群体送上“温暖阳光”

 

本报讯 “西藏兴意隆公司谭勇20000元,阳光慈善罗如山5000元、郑苗苗200元……”3月2日,隆回县金石桥镇阳光慈善协会举办“正月十五 龙庆元宵”大型公益舞龙活动。当天有来自金石桥、司门前、鸭田等乡镇100多名爱心志愿者充当义工参与舞龙活动。协会将全部收入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和贫困孤寡老人、贫困残疾人等弱势群体。

金石桥镇阳光慈善协会是2014年成立的非营利性民间团体。协会一直对镇区及周边司门前、罗洪、鸭田等乡镇的孤寡老人与失学儿童进行扶助。据该会会长胡龙介绍,协会资金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爱心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自愿乐捐;二是每年公益游龙收入,每一分钱都花在帮扶贫困家庭身上。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各类助学、助孤、助残活动,帮助孤寡老人、失学儿童、特困残疾人士达260多人次,并对数位孤寡老人与贫困学生进行长期捐助,累计捐助资金已达20多万元。受助贫困学生中,已有3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上了隆回二中。

2015年以来,协会每年元宵节举办“正月十五 龙庆元宵”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民俗舞龙活动,活动以“捐资助学、扶老助孤”为宗旨,既满足大家对佳节的庆祝,又集娱乐性、观赏性、公益性于一体。所有参与游龙活动的人员都是爱心志愿者,不计报酬。该镇金南居委会70多岁的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弟群连续4年自愿参加游龙活动。他感慨地说:“这样的游龙活动特别有意义,既传承了民俗文化,为元宵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又汇聚和传递了爱心。” (贺上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