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步铺头村春色醉游客
烟雨易坪,美如桃花源
花瑶婚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雨易坪,美如桃花源

欧阳德珍
油菜花田展示了春天的勃勃生机
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
油菜花、桃花竞相绽放
易坪村油菜花基地依山傍水,景色秀丽
 

我对隆回县北山镇易坪村的美丽认识,产生于上周日那场烟雨中的偶遇。

早几年就听朋友说,易坪村年年组织村民种油菜,春天一到,满田垅盛开着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十分美丽。后来又在一些朋友的QQ、微信中看到许多易坪的风景照片,感觉真的很美。于是,去易坪看油菜花,成了我的一个梦想。

前不久,在市里开会时,偶遇到了在北山镇工作的老同学徐文。他知道我爱旅游、爱摄影,见面便盛情邀请去北山“采花”。我立刻答应,周日便去。

三月天,孩子脸——说变就变。周六白天太阳高照,可周日早晨我起床时,天空居然哗啦啦地下着大雨,天空中还伴着浓浓的水雾。

“这么大的雨,看你怎么去拍花。”老婆为我打起了紧心锣。

“也许雨中的花更别致。”我抱着侥幸心理与她争辨。其实,雨中的风景是不是更美,我心中也没底。

驱车到达易坪时,雨已停了,云散天开,仿若有放晴的迹象。只是,空气中还飘着密密的雨雾,似乎是雨沫,犹如淡淡的白色烟幕,让远山近水,山庄田园,花海游人……全都浸润在迷迷茫茫之中。

有了烟雨的装扮,一切都变得妩媚起来。山似害羞的女孩,用一片蝉翼般的丝巾罩着眉黛,让生硬的线条,显得更加柔和;初春山林间墨青的色彩,格外清秀雅致。而近处屋檐重叠的村庄,变成了海市蜃楼一般,似真,似幻,充满着迷一样的魅力。

易坪村的油菜田,三面被资江环拥,一面紧依着傍山的村庄。远远望去,仿佛整个村庄和田园都是飘动在资江上的一个小岛。

油菜田总面积不大,但种得整齐,长势茂盛,给人一种大气的美丽。而在四周村庄、河流、树林的环拥与映衬下,又很有端庄秀丽的韵味。

在一片河滩上的油菜地里,间种着一排排桃树,桃花正开得灿烂。桃花粉红,垂柳嫩黄,油菜花金灿……各种色彩汇成一幅巨大的重彩油画。

渐渐地,烟雨越来越轻。花海、远山越来越清晰。飘在空气中的花香,浓浓淡淡,忽远忽近,诱惑着成群的蜜蜂,嗡嗡嘤嘤飞舞不停。赏花的游客越来越多,红裙子,白衬衫,蓝西服,花外套……一个个打扮靓丽的姑娘小伙,或跳跃,或奔跑,或漫步在花田中,犹如大海的游鱼,给宽阔的油菜花田,增加了无限活力。

此时,我被美丽的风景迷醉了,被浓郁的花香迷醉了,不由地以为走进了美丽的桃花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