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武冈 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助力脱贫
邵东 城区开启节日“安静”模式
吹响科技创新进军号
红旗渠两岸将栽植600余株水杉大树
鸟在天上飞翔 我在地上护航
消费者成功等价置换一台新车
“春风行动”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冈 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助力脱贫

 

本报讯 春节前夕,武冈市邓元泰镇凤溪村贫困户戴小梅一家三口搬进了期待已久的新家。戴小梅原本住的是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危房。去年4月,戴小梅一家被定为扶贫搬迁对象,年底免费分到了这套75平方米的房子。春节前,该镇凤溪村和丰坪村24户扶贫搬迁户全部搬进了新房。

近年来,武冈采取分散就地安置的方式搬迁了434户1000人。从2017年初起,武冈市开始探索易地搬迁集中安置方式,将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矿山采空区域等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区域,精准审定搬迁对象,在各乡镇建设集中安置小区,安置扶贫搬迁贫困户。

为破解易地搬迁安置户“住着新房子,过着苦日子”“搬进了新房子,心还在山沟里”的尴尬,从根源上解决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问题,武冈市将各乡镇较好的土地资源用来建集中安置小区,并搭建就业生活的基层平台;探索建立贫困人口参与股权分红的资产收益扶贫长效机制,实现贫困户资产性收入增长;引导劳务输出脱贫,通过产业促进、创业带动等方式帮扶安置户创业就业,帮助搬迁户增加收入。安置户由原来的享受少量社会化服务,变成现在可以享受更多教育、卫生、劳动技能培训等社会化的服务。湾头桥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中安置347户,交通十分便利,周边卫生院、学校、农贸市场等一应俱全。该镇建造200多个大棚,承包给安置点的贫困户种植蔬菜,贫困户每户年纯收入可达1.5万元左右。

去年,该县建设集中安置点19个,拟建设房屋123栋2525套,能集中安置8372人。到2017年12月底完工88栋,实现5060人搬迁,全面完成了上年初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记者 曾 炜 通讯员 李焱稠)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