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社会之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让古城更有文化气息
火车站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大祥区政协开展“送春联、迎新春”文化扶贫下乡活动
城步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案
大祥区开展春节禁炮行动
张健:愿为家乡做贡献
大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健:愿为家乡做贡献

贺旭艳
 

2月12日上午,前一天才回到家乡新邵的“国家杰出青年”、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健,欣然答应了新邵县政府和县科协相关负责人的邀请:愿意为家乡做贡献,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和人脉资源,为家乡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信息、智力等方面的支持。

张健1978年出生于新邵县坪上镇。2001年厦门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后,硕博连读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2006年10月至2009年9月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化学与生物化学系开展手性与微孔材料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9月,他获聘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百人计划”回国工作,现任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作为课题负责人,张健承担了国家973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新兴与交叉学科布局试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

因为研究成果突出,张健于2011年获得第十一届福建青年科技奖、Scopus青年科学之星铜奖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2年入选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和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2014年入选福建省首批“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不到40岁的他,已在系列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50多篇,多篇论文被选为期刊封面或热点论文。

张健多年来一直默默耕耘于新物质创制领域,组建了一支年富力强的研究团队。目前团队拥有研究员3人、副研究员4人、研究助理5人、博士后7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0人。几年来共培养了3位博士后、8位博士研究生和24位硕士研究生。虽一直在外发展,但张健心系家乡,加入邵阳市资江潮文化公益协会以后,他对家乡的发展有了更多的关注和期望。“现在从福州回邵阳很方便,只要家乡有需要,我和我的团队愿意给予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