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社会之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让古城更有文化气息
火车站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大祥区政协开展“送春联、迎新春”文化扶贫下乡活动
城步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案
大祥区开展春节禁炮行动
张健:愿为家乡做贡献
大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古城更有文化气息
市宝庆艺术馆获评省文艺惠民服务基地
贺旭艳
 

“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并正得到政府的扶持。”2月8日,市大祥区宝庆艺术馆馆长刘承赞从长沙捧回了“湖南省文艺惠民服务基地”牌匾,兴奋地向同道朋友们报喜。此次确定的第六批“湖南省文艺惠民服务基地”,全省共18家,我市仅此一家。

今年53岁的刘承赞自幼喜爱书法美术,并获陈西川、李天玉、王友智等名师授业,有着较高的艺术鉴赏水平。2000年,他涉足书画艺术品收藏,2007年在魏源文化市场创办了“千墨画廊”。今年67岁的李忠武也是自幼喜爱书法篆刻艺术,并在魏源文化市场先后创办了“清之艺苑”、“至善红木大观楼”。两人对书法艺术推广都有经验和共识,并于2011年开办了宝庆艺术馆。

刘承赞说,有好的书画艺术市场,才能培育更多的书画艺术家,产生更多的好作品。之前,邵阳人想看好的画展,都需要跑到长沙去,本地一些书画家开画展,也是零零散散找场地。宝庆艺术馆的创立,让书画家们有了一个展示推广画作、相互交流学习提高的好平台,既培育了书画艺术市场,提高了本土书画家的创作热情和创作水平,又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还培育了一批书画爱好者。

六年来,该馆举办各类书画展览、学术讲座等活动已百余次。除了本土书画家,还把外地名家也请了进来。其中有刘云的画展、姜寿田书法展、石君花鸟画展、魏源诗词书画展等交流活动,也有张锡良书法讲习所教学点、蒋冰技法精研班、夏碧波国展冲刺班等培训班,每次画展展出的作品都销售一空。所培训的学员,有6人次的作品入全国书协展览,有30人次的作品入省级各类展览。

“看到邵阳一大批书画人才成长起来了,看到本地的书画市场火起来了,我感到特别欣慰。”刘承赞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喜欢艺术品的多了。他们希望从最基层做起,让邵阳这座古老的城市更有文化气息。对于邵阳市小记者协会致力于我市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拓展,刘承赞表示愿意将宝庆艺术馆作为小记协的活动基地,通过举办一系列文化公益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和美好情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