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堡侗寨:红红火火迎新年
花瑶年俗:一道道神秘的光影
春节,去找寻心中的一片花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去找寻心中的一片花海

 

春节长假,除了冰火两重天的冰雪游和海岛游,就数纯粹赏景的休闲游最吸引。花海是视觉的盛宴,尤其是生长在大自然中的整片花海,漫无边际、恣意生长,充满了令人欢欣的野性之美。这个春节,可以和家人一起前往心中的那一片花海,感受绽放的喜悦——

推荐地:普者黑

花种/赏花期限:油菜花、玫瑰花 2月—3月

赏花看点:

普者黑这一地处滇南的人间仙境,一年四时花常开,在早春二三月,这里就有大片的油菜花和玫瑰花盛开。

春节到普者黑赏花,可以遵循从小圈到大圈的顺序——第一天先在小圈的核心景区欣赏连片的油菜花海,次日游玩大圈,到玫瑰园欣赏“食用级”玫瑰。还记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中“姑姑”的青丘狐狸洞吗?在这里有一个菜花箐,每年春节期间,油菜花竞相开放,连片的金黄在一片青山绿水间绽放,仿如仙境。

外圈的玫瑰园位于省道S206路旁,离普者黑景观大道中部的西荒湿地仅一二百米的距离。有别于内圈的金黄花海,这是一片蓝天下的红色海洋——6000亩的庄园清一色种植着红色的玫瑰,特别适合年轻的情侣。除了爱情主题的绝色盛宴,这里同时也是一个亲子乐园,因为所种植的玫瑰是食用级的,游客可以放心采摘,将其制作成美味的玫瑰花饼,小朋友会对这样的动手体验格外感兴趣。

推荐地:罗平

花种/赏花期限:油菜花 2月至3月上旬

赏花看点:

由于独特的气候,罗平是国内最早绽放油菜花海的地方之一。每年早春2至3月间,罗平坝子的十万亩油菜花连片开放,绵延数十里,气势恢宏,而观赏的最佳角度就是空中俯瞰。

县城东北约10公里处的金鸡峰是俯瞰花海的最佳所在——连片的平地之上,一座座孤峰挺立,对面的山上建有一个观景台,是摄影爱好者最爱的蹲点地。建议在日出之时或日落时分前往,明暗适中的光线更能为构图增添意境。此外,清晨笼罩在薄雾中的花海也别有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感觉。金鸡峰油菜花海的最佳观赏摄影地点在国道324北侧的金鸡大黑山山顶,穿过观景台后仍需再向上爬一段,才能到达俯拍的最佳点。

罗平油菜花节的主会场所在地是十万大山,这一带的花田平展宽阔,最适合游客深入花田当中,拍摄自己的写真集。有兴趣还可以体验花海马拉松、花海自行车等活动。

推荐地:桂林

花种/赏花期限:郁金香 1月—3月

赏花看点: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作为桂林八景之一的“訾洲烟雨”有着独特的风景,除了是欣赏烟雨迷蒙中的漓江浮岛的绝佳去处,也是春赏郁金香、秋赏红叶的好地方。

郁金香气质高贵,有“花中皇后”的美誉,很适合春节观赏。訾洲公园内的郁金香有50多个品质,有些极为珍稀,包括“夜皇后”、“罗纳尔多”和“黑英雄”3种黑色郁金香以及会变色的“莫林”。

訾洲公园每年春节前后会举办大型郁金香展览,期间,公园内十几万株郁金花同时开放,搭配着荷兰景观风情——风车、木鞋、奶牛、米菲兔、花车……营造出一个充满欧洲田园风情的童话世界。

推荐地:腾冲

花种/赏花期限:茶花 10月—次年4月

赏花看点:

云南山茶奇甲天下,以腾冲的茶花最为惊艳。很多人知道腾冲有温泉、有热带森林,却不知这里也是云南山茶的故乡。

腾冲的山茶花树体高壮,荫浓叶翠,花朵硕大、明艳,花期极长。由于气候特殊,云南山茶的重要原生种群得以在此完好保存。春节期间,满树姹紫嫣红,格外富有节日的喜庆。

来凤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有一个栽培了100多个珍贵品种的山茶基地。仅在基地的母树林花园内,就种植了3000株形态、花色各异的茶花树,从冬天一直盛放至春天。漫山遍野的山茶花铺陈在大片的森森古木之中,别有意境。据说茶花散发的气味和芳香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具有保健作用,所以不妨尽情痛快地深呼吸。(刘星彤 马洁明)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