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温暖春风吹拂困难群众心田
继续绷紧春运安全生产发条
让群众过一个健康舒适的春节
保质保量供应物资 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邵阳南收费站可手机支付通行费了
我市打响2018“扫黑除恶”第一枪
以坚强有力的举措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南收费站可手机支付通行费了

 

本报讯 2月12日下午4时许,从邵东回市区的申先生下了沪昆高速公路,抵达邵阳南收费站。正准备缴纳通行费时,收费员告诉他,也可以选择用手机支付宝缴费。申先生拿出手机对准手机支付平台,不到几秒钟,手机缴费完成,顺利离开收费站。

当天上午起,沪昆高速邵阳南收费站率先在全市境内开通手机扫码支付通行费服务。

邵阳南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驾驶人进入收费车道把车停好后,只需把通行费卡交给收费员,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将付款二维码对准手机支付系统,收费岗亭窗口下方的显示屏上随即显示“正在支付……缴费成功”,整个过程仅需6秒。

经过测试,每辆车平均耗时不会超过10秒。

据了解,2017年12月13日,省政府会议提出尽快实现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站通行费手机扫码支付功能的要求,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通过竞争方式,引入有互联网背景的企业,与支付宝、微信、银联等支付平台合作,进行MTC车道通行费扫码支付的建设。

按照总体进度安排,从2018年2月1日开始,陆续启用第一批安装的近300条车道,实现支付宝的扫码接入。2018年4月启用第二批600条车道,并于2018年6月份实现全省所有出口车道的扫码支付功能,并接入微信、银联等第三方支付平台。

目前,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扫码支付通行费业务仅在邵阳南收费站进行试点,暂时只支持支付宝扫码付款。预计到今年6月,全市所有人工收费车道均可支持手机扫码支付功能,并可通过微信、银联等平台支付。(刘波 罗文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