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温暖春风吹拂困难群众心田
继续绷紧春运安全生产发条
让群众过一个健康舒适的春节
保质保量供应物资 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邵阳南收费站可手机支付通行费了
我市打响2018“扫黑除恶”第一枪
以坚强有力的举措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暖春风吹拂困难群众心田
市领导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劳动模范和离退休老干部
 

本报讯 2月8日至12日,市领导蔡典维、李万千、李志雄、蒋耀华、谭学军、肖拥军、王若波、徐桂阳、戴华峰等走社区、进企业、入农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劳动模范和离退休老干部,送去新春的祝福。

2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到市中西结合医院,看望慰问李金琢、王定才等住院的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蔡典维走到病床前,拉着老干部的手向他们问好,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蔡典维说,社会的快速发展凝聚了老干部们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党和政府衷心感谢老干部们作出的贡献。蔡典维要求有关部门为老干部们创造好的生活条件,力所能及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力争让他们早日康复。

2月11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到驻村帮扶联系点新邵县寸石镇武桥村走访慰问刘善四等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党员。每到一户,李万千都走进屋内,查看贫困户的居住、生活设施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子女、身体情况以及年货准备等情况,要求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还要求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立足自身优势条件和资源,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切实改变贫困村的面貌,带领百姓脱贫致富。

2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深入大祥区、双清区走访慰问贫困户及见义勇为困难户。在见义勇为困难户何全章、易小生家里,李志雄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要求区里对其家人实施医疗救助和扶贫帮困。他希望大家积极向见义勇为英雄学习,各级党委、政府要多关心和帮助这一特殊群体,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贫困户朱友才、戴何秀、夏国连家里,李志雄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耀华来到三一湖汽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在三一湖汽底盘工作中心,蒋耀华与省劳模、三一湖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伍玉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情况,并为他送上慰问金。蒋耀华充分肯定劳模为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建设“二中心一枢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2月11日、12日,副市长谭学军先后来到大祥区罗市镇希夷村、邵阳市再生资源总公司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希夷村驻村帮扶点,当了解到贫困户覃干强希望能够修葺新屋,不再让多病的父亲住在土砖房里时,谭学军嘱咐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覃干强家里的实际困难,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其解决建房问题。在邵阳市再生资源总公司,谭学军亲切慰问了困难职工邹霞、李二喜,为他们带去新年问候和祝福。

2月11日,副市长肖拥军到北塔区陈家桥乡同兴村、双清区桥头街道办事处廻栏街社区走访慰问特困群众。“给你们拜个早年,祝你们新年快乐。”一来到特困户罗建议的家门口,肖拥军便送上新年祝福。当天,肖拥军还走访慰问了罗端生、黄美林、罗桂生、唐群英、赵红斌、丁营林等多位困难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惠民政策,帮助群众解难。

2月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若波来到大祥区罗市镇划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阮自新等贫困村民。他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村民阮自新带来了棉被、新电视机和桌子,和一起来的青年志愿者们帮其打扫卫生。王若波鼓励阮自新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叮嘱他一定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自己在思想和生活习惯上实现脱贫。

2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桂阳到新邵县陈家坊镇刘什坝村走访慰问刘胜强、黄青秀、刘锦中等困难群众。每到一处,徐桂阳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叮嘱他们树立信心,保重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向镇、村干部反映,并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的新年。要求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给予困难群体更多关心与帮助,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帮助他们渡难关。

2月8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到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兴隆社区开展慰问活动。年近70岁的刘安国因脑血栓中风,瘫痪10多年了,生活十分艰难。戴华峰详细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人。居民廖四清身患痛风多年,骨头变形严重,腿部残疾,老伴眼睛不好。戴华峰仔细询问他目前的状况,鼓励他树立信心,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杨波 马剑敏 童中涵 刘小幸 潘帅成 肖燕 袁光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