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过年不放炮 年味更清爽
“春风”吹遍洞口贫困农家
洒水车为缺水村民送饮用水
欢歌笑语汇成欢乐海洋
仙槎桥治理河道惠民利民
滞销转畅销,两天卖出2000公斤
文明乡风劲吹银仙桥村
​新田铺重拳治超保春运安全
这样的扶贫队,群众满心喜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媒体促销,爱心人士买单,绥宁贫困户养殖的青鱼——
滞销转畅销,两天卖出2000公斤

 

本报讯 2月11日,从绥宁县黄土矿镇虹山水库养殖合作社传来好消息:通过新闻媒体宣传促销,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购买,该合作社滞销的3000公斤青鱼,近两天已售出近2000公斤。

2011年,绥宁县黄土矿镇大安源村唐泽泉、彭有生、彭华炳、唐汉兴、唐芳香等村民成立了虹山水库水产养殖基地专业合作社,共投入30万元,在虹山水库养殖青鱼、草鱼、鲤鱼等。其中,彭华炳、唐汉兴、唐芳香都是贫困户,他们期望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水产养殖实现脱贫致富。

去年冬天虹山水库开闸清库,也是近8年来第一次清库,捕捞上来的头鱼为一条青鱼,重量达24公斤,打捞上来青鱼、草鱼、鲤鱼等共计约5万公斤。当时,媒体曾以“黄土矿虹山水库开闸清库,头鱼48斤”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帮助合作社促销;合作社成员也千方百计开拓销售渠道。但至今年2月初,合作社还有约3000公斤青鱼滞销。

据该养殖合作社产业带头人唐泽泉介绍,这些青鱼是2011年合作社承包虹山水库时放养的,已生长8年,平均每条超过5公斤。青鱼肉鲜美,但因个体大、价格偏高,因此前来购买的不多。目前,养殖合作社的贫困户们十分焦急,希望通过媒体尽快找到销路,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绥宁县宣传部门安排专人采访,及时向外推介。2月9日,一则《绥宁:几千斤青鱼滞销 贫困户急求销路》的新闻在当地媒体刊出后,被迅速转发到上百个微信群里。许多人纷纷在微信群留言表明购买意愿,并致电询问价格和送货方式。

2月11日,唐泽泉说,这两日,许多客户打电话来购买。为把订购的青鱼及时送到客户手中,大家分工行动起来。有家住邵阳市区的客户,他们就把青鱼就地宰杀,用冰袋包装好,委托客车捎带过去。目前,滞销的青鱼已售出大半,仅剩1000公斤左右。

(向云峰 刘三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