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医卫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医生患者共迎新春
市中心血站多措并举保供血
邵东县人民医院举行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
医者父母心
新邵人民医院首次治愈33周呼吸窘迫早产儿
北塔区卫生计生局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关爱流动人口 把健康带回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流动人口 把健康带回家

陈贻贵 粟立亮 陈凌华
 

本报讯 2月6日,双清区兴隆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湘桂黔建材城二期举办“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为流动人口送上“健康工具包”“宣传礼品包”,普及优生健康知识及免费义诊,让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

据兴隆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推动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使流动人口进一步了解各类疾病防治知识和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指导参加活动的流动人口向家庭成员及身边的朋友传播健康知识,以家庭带动社会,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现场,摆放了流动知识展板,设置宣传台和义诊服务台,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参与。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流动人口进行政策讲解,发放健康工具包以及卫生计生宣传手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守儿童健康教育手册、避孕药具在内的“宣传礼品包”,广泛宣传优生健康和卫生保健知识。同时,还开展了免费的义诊活动,为大家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咨询服务,回答关于健康方面的疑问,全方位关心和关爱流动人口。

领到了“健康工具包”的流动人口邓友华十分感动,他说,“健康工具包”里面有药棉、络活碘、温度计、限盐勺、腰围尺、体重指数表、健康知识手册,十分实用。举办这样关爱和关怀流动人口的活动,帮助自己和家人共同树立了健康观念,他感到很暖心。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