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清区石桥街道卫计办开展中老年人义务问诊
​市二医院脑四科获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市区7家公立医院实施按病种收付费改革
市中心医院 举行膳食中心厨师技能赛
洗澡别太勤 小心“瘙痒症”
古稀老人获新生
市民应谨慎选择口腔机构
一例巨大甲亢合并重症肌无力手术成功
情系精准扶贫户 春节慰问送温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传来好消息:
一例巨大甲亢合并重症肌无力手术成功

 

本报讯 近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成功为一例巨大甲亢合并重症肌无力患者施行甲亢手术。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患者的成功救治,一方面反映了医患之间的信任以及良好的医患关系能够给某些罕见病例以成功救治的机会,另一方面充分体现了该院甲状腺手术的精湛技术及多学科合作的优势,为今后诊治类似疾病提供有益的经验。”

这名患者为28岁年轻男性,甲亢病史已有10余年,长期服用抗甲亢药物,效果欠佳,病情出现反复。其双侧甲状腺肿大明显,伴颈部压迫不适感,活动后气促明显。近半年因眼睑下垂加重、睁眼无力,被确诊“重症肌无力”。由于抗甲亢药物治疗效果欠佳,且引起的胃肠道反应较重,患者不愿长期服药,强烈要求手术治疗。

据了解,甲亢合并重症肌无力,临床上较少见。甲亢合并重症肌无力患者行手术风险极大,重症肌无力随时可能出现重症肌无力危象,引起呼吸肌无力,从而导致呼吸衰竭甚至死亡,而手术及麻醉均可能诱发以上危急情况。

但患者及家属手术意愿强烈,并充分给予该院医护人员信任。在甲乳科主任李洲成的主持下,甲乳科与神经内科、麻醉科、ICU等科室进行了综合会诊,充分评估了该患者的手术风险并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措施。李洲成主任医师亲自主刀,成功为该患者施行甲亢手术。手术顺利,术中出血少,术后转入ICU密切观察,术后1天顺利拔除气管插管,转入甲乳科继续治疗,术后6天顺利出院,且未出现声嘶、面麻、抽搐、呛咳、呼吸无力等并发症。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多学科综合治疗的推进,该院将紧跟医学前沿发展趋势,不断提升医疗水平,致力于给广大患者提供更安全有效的治疗。        (贺旭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