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清区石桥街道卫计办开展中老年人义务问诊
​市二医院脑四科获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市区7家公立医院实施按病种收付费改革
市中心医院 举行膳食中心厨师技能赛
洗澡别太勤 小心“瘙痒症”
古稀老人获新生
市民应谨慎选择口腔机构
一例巨大甲亢合并重症肌无力手术成功
情系精准扶贫户 春节慰问送温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稀老人获新生

记者 李超
 

经过一个月时间的治疗、护理,2月5日上午,隆回县南岳庙镇太平新村二组的75岁老人罗晏杰在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顺利出院。

1月4日上午9时许,正在准备早餐的罗晏杰突然倒地,深度昏迷。家人紧急把他送入隆回县一家医院。由于病情十分严重,当天下午4时许,罗晏杰又被家人紧急送到了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病情就是命令。危急时刻,神经外科立刻调动骨干力量投入到对罗晏杰的抢救之中。经过仔细检查与紧急会诊,确定罗晏杰左侧基底节区大量脑出血,形成脑疝,并伴随高血压病。当晚8时,由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建荣主刀,对罗晏杰施行了左侧颅内血肿清除术和去骨瓣减压术,经过吸除血肿,双极电凝止血等复杂过程后,历时五个小时的手术取得了成功。

经过12天坚持不懈的临床治疗与优质护理,1月16日,罗晏杰从深度昏迷中逐渐清醒过来。又经过半个月的恢复,罗晏杰已经明显好转,符合出院要求。

“这一个月,我的眼泪都要哭干了,好在有神经外科各位医护人员以及一些好心人的帮助,才将父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罗晏杰的女儿罗青兰激动地说。由于家里经济条件较差,住院治疗的费用一直要东拼西凑,但神经外科的医生坚持“救人第一”,先为父亲进行了手术,并在手术后给予了十分周到的护理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