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相信幸福
灭鼠记
刘老师
我的2017
漓江竹筏
军训
三月纷飞里的故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训

隆回县第二中学初一162班 刘觉蔓
 

在过去的一年里,记忆尤深的是军训。

军训,是在去年9月,那时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烫。虽然,我们站在树荫下,但头上的汗珠还是不断地从额头上滚下来。立正,稍息,一个简单的动作要做十几遍。站军姿,手要紧贴裤缝,背要挺直。只要你的背与别人的背稍稍不一样,老师一眼就能瞧出来。用他那有力的拳头,好好地按你一把,让你的全身上下都不自在。

但军训中我唯一感兴趣的是野营拉练。野营拉练之所以我那么喜欢它,是因为它是我进校6天以来第一次出校门。不仅可以出校门,还可以去参观武警叔叔生活的地方。

一想起野营拉练,我就像吃了兴奋剂,彻夜未眠。

野营拉练当天,所有人都兴致勃勃。迈着欢快的步子,发出踏踏的脚步声。教官说全程有5公里,我觉得还挺近的。但真走起来,才发现5公里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近。全年级三百多人,每两个走一排,各个班的班旗挥舞着,还是挺壮观的,像一条长龙。

到了武警中队,每个人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可看见那武警叔叔标准的军姿,无论是跑、跳、走都整齐得不能再整齐,我才明白,原来我们的辛苦都不算什么,武警叔叔比我们更累更苦。随后,我们又参观了武警叔叔的寝室。被褥棱角分明,就像一个豆腐块。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辈。军训,磨砺了我的意志,坚定了我的信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