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卫生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体检送上门 服务零距离
生死一线间 幸遇“守护神”
医德医技双馨 书写职业梦想
隆冬时节,小心脑梗塞来敲门
“热血沸腾”暖寒冬
受雨雪影响,心血管病和摔伤患者增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1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雨雪影响,心血管病和摔伤患者增加

 

本报讯 1月28日,记者从城区几家大医院了解到,近段时间特别是近几天来,由于持续低温,呼吸道传染病、心脑血管病等疾病的发病率较之前有了明显提高,由于冰雪天路滑而摔伤的市民更不在少数。

近一个月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接收的呼吸系统疾病患者较之前增加了近一倍,接收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大幅增加。该院相关科室医生介绍,在低温天气,老年人、孕产妇、儿童和心脑血管疾病、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患者是比较容易患病的群体。

医生提醒,严寒天气,广大市民更要注意适当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预防冻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按时遵医嘱服药,一旦发生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有胃肠基础疾病的患者,经受严寒刺激后容易引发胃出血及消化道溃疡,需注意胃部保暖和饮食调养。

持续的雨雪冰冻导致城区部分路面结起了薄冰,市民出行就容易滑倒。仅1月28日上午,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外科就诊的患者中,就有近九成是摔伤患者。

急诊外科医生提醒,雨雪冰冻天气,老人应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出门时应穿防滑靴和较厚的衣服,手杖也要防滑;女性出行最好不穿高跟鞋。市民不慎摔倒后若出现剧烈疼痛或活动受限,应警惕是否出现骨折。此时,最好用硬物将受伤部位固定,切不可乱揉乱动。上肢受伤可用木板或硬纸板捆绑固定,并用毛巾、围巾等将患肢悬吊于脖子上;下肢受伤可用长木板或将两腿并拢捆绑在一起进行固定,并尽快到医院就医。(记者 李超)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