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影像志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离任村支书的奔富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离任村支书的奔富梦

图/文 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唐思舟
800余亩地不冬闲,绿意正浓。
王述成(右一)、葛志雄(左一)两位老人和村总支书记王冠华(中)在查看油菜生长情况。
为了脱贫致富,走村串户。
王述成、葛志雄及村委工作人员在贫困户王立平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劳动的身影与美丽的田野相映成趣。
加紧修建1300余米的稻田水渠
心系每一个脱贫致富项目。
 

1月9日,冬日的暖阳洒满田间,王述成、葛志雄两位老人和村总支书记王冠华在基地查看油菜生长情况;村民们正给油菜除草、浇水等,紧张有序的劳动身影与美丽的田野构成了一幅和谐幸福的画卷。“到了春天的时候,整片田野都是油菜花,可漂亮了。”村民描绘着一幅美好的画面。

大祥区蔡锷乡蒋河村由原蒋河村和原齐心村合并而成,属典型的丘陵地带,全村仅1267亩水田,水田旱土交错分布,耕种难度大,加之青壮年外出务工较多,导致全村抛荒田多,建档立卡贫困户有64户。原蒋河村和原齐心村支部书记王述成、葛志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7年6月,蒋河村新一届班子成立后,两位老人主动找到村总支书记王冠华,希望利用“支部+贫困户+合作社”的模式对全村抛荒的田土进行流转,种植水稻和油菜。听了两位离任书记的意见后,王冠华马上召开村“两委”会议,对两人的提议高度认可和支持。

为了使农业产业项目能尽快启动,王述成、葛志雄两位老人顾不上已过花甲的年纪,走村串户,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经过一个月的入户摸底,两位老人的想法得到大多数的村民的支持。如今,两位老人组建的脱贫致富合作社在村两委及区农开办、区残联扶贫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流转土地40余亩,收粮30余吨,实现产值10万余元。目前合作社共流转抛荒田地500余亩,解决40余人的就业问题,人均增收1200元以上,解决了土地抛荒,实现预脱贫17户,达到了双赢目的。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