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雪映崀山 别样风景别样情
《月满西楼》有了新“唱法”
碧水蓝天,风景如画
绥宁侗歌侗舞在港大放异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绥宁侗歌侗舞在港大放异彩

 

1月3日,绥宁县侗族民族文化艺术歌舞团从香港捧回了“二零一八盛世中国梦周年庆典暨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春节联欢晚会”的铜奖奖杯。

绥宁县地处湘西南边陲,境内山高谷幽、溪河密布、风光旖旎,是一颗镶嵌在湘西南群山怀抱中的璀璨明珠。这里侗族文化博大精深、斑斓多姿,深得各方游客青睐。为了传承侗族文化,该县侗歌传承人韦兵棋组织成立了绥宁县侗族民族文化艺术歌舞团。该团自创建以来,先后参加了绥宁县苗族“四月八姑娘节”、乡村旅游节、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等活动。2017年12月,他们携作品《欢迎你到侗乡来》赴港参加“二零一八盛世中国梦周年庆典暨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春节联欢晚会”。

该联欢晚会于2017年12月30日在香港新光戏院大剧场举行,汇聚了两岸三地最有影响力的民间歌手、演员和艺术家。晚会以新颖独特的设计编排、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和人们喜闻乐见的表现手法,展现了十三亿中华儿女对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安定繁荣的自豪以及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热爱,是一场震撼人心的大型公益演出。

演出期间,绥宁县侗族民族文化艺术歌舞团以精湛的表演艺术和独特的民族风格,吸引了港澳观众的眼球;用欢乐的舞蹈和歌唱,展现了绥宁的民族风情和自然山水,让“神奇绿洲”名扬海内外。

此次,中国内地共有31个团队赴港参加演出,各自展现了不同地域的民族风情。演出结束后,举办方对演出节目进行了评比,评选出特等奖和金奖节目各一个、银奖两个、铜奖三个,并给优秀演出团队颁发了纪念奖杯。绥宁县侗族民族文化艺术歌舞团表演的节目脱颖而出,捧得铜奖归来。

“在香港,我们受到了高度的关注和十分热情的欢迎,走在大街上,回头率很高。演出现场,许多观众争抢着与我们合影。”该团团员杨光贵回忆道。 (邵 游)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