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武冈市湾头桥镇易地扶贫搬迁工地
打造展现邵阳新貌的靓丽窗口
把村务公开栏办成“群众明白栏”
​加快生态扶贫步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我市"五个一批”脱贫攻坚综述之四
记者 袁枫 通讯员 刘巍 刘飞
 

近年来,我市按照“生态补偿脱贫一批”思路,结合生态保护,以生态补偿反哺贫困群众,形成了“巡山护林领工资,林业经济促增收,政策补贴齐发力”的多元增收格局,“生态帮扶,绿色脱贫”之路越走越广。

生态补偿转岗 巡山护林增收

1月10日上午,洞口县江口镇田胜村护林员肖宪平徒步到苏宝顶半山腰,手握镰刀“披荆斩棘”。肖宪平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里有五口人,妻子身体不好,不能干重体力活。镇村两级经过考虑推选他为护林员,他每年因此可增加1万元收入。

“从这边山头到那边山头总共有9100亩山林都归我巡逻,虽然范围广、面积宽,不过我已经习惯了。”肖宪平指着远处说。他每隔一天都要巡山一次,巡遍所有山头要三四天时间。

“每年多了1万元收入,基本生活费有着落了,国家公益林和退耕还林的补偿政策我也享受到了,加上种了60多亩猕猴桃,一年2万多元的收入,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他高兴地跟记者算起了经济账。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