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色养殖 增收致富
武冈重拳整治 摩托电动车市场
逐梦雪峰村 筑梦播希望
新邵县寸石镇“智慧安监”护航群众安全
隆回 坚持新发展理念,建设富美新隆回
邵阳县棚改户提前签约
加快“五个建成”,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宁 狠抓九项工作,加快全面小康步伐
城步安环局新年送温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邵县寸石镇“智慧安监”护航群众安全

 

本报讯 “现在我们村里有了现代化的安监系统,群众安全多了保障,生活更加美好了!”元旦假期,新邵县寸石镇美菱湖村在外务工人员回乡过节,无不为村里新装的安监系统点赞。

以往,寸石镇各村都是依靠传统的人工方式对安全监管对象进行安全监控。但由于安监对象点多、面广、线长,过程连续、动态变化,传统的人工监管方式很难满足新时代安全发展的要求。对此,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足实际,创新方式,自去年开始在一些重点村安装了现代化监控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涉安人员不安全行为和事物不安全状态的迅速预测、正确理解、灵活处理,为基层隐患排查、现场即时监管、应急救援管理和事故隐患通报等提供科技支撑,形成“智慧安监”,为群众系上了一根“安全带”。

目前,该镇田心村、美菱湖村、武桥村、寸石村、梅市社区已经安装了监控系统。该镇党委书记李敦敏表示,要进一步加快安全监管建设,让“智慧之花”开遍寸石。

(姚淑姣 魏亚琼 李海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