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事难办”
服装加工作坊 未办理消防手续被查处
金石镇古田村盼通自来水
修路挖断电线 抢修恢复照明
夫妻两人残疾,能否纳入低保?
妻患残疾老房失修,可否申请政府帮助建房?
图方便停车被处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石镇古田村盼通自来水

 

本报讯 日前,新宁县金石镇古田村13组村民郑先生通过邵阳新闻在线网(www.shaoyangnews.net)反映称,古田村用水困难,周边村组都已经用上自来水,而古田村13组迟迟未拉通自来水管道。

郑先生说,古田村用水多靠村民自家打井取水,但是今年一些工程开挖等原因造成地下水位降低,很多村民家中的水井已经打不上水了。“我家里开了两口井,都是二十米以上的深度,但仍然用水困难,现在家里饮用水是购买的桶装水,生活用水要去1公里外的山沟里挑,洗衣服去河里洗。我家不是特例,整个村子都是这样。年轻人可以辛苦一点去挑水,但是村里面那么多老人的生活用水怎么解决。”郑先生说,古田村13组离县城仅一两公里,周边很多村组也已经通了自来水,希望政府部门能够重视,并早日解决村民用水这一难题。

12月11日,记者从新宁县政府办公室了解到,自“十二五”启动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以来,新宁县先后兴建了116处集中供水工程,分散工程若干处,目前已解决农村自来水供水人口37.53万人,尚有26.75万农村人口未解决。

今年年初,新宁县以大水厂、大管网为前提,打造“城区管网延伸工程、一渡水赤竹水厂、安山大水江洪合水厂、丰田碧田水厂”等供水新模式,确保2018年底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100%的乡镇、85%的行政村通自来水,农村饮水普及率达到85%,农村饮水水质达标率100%。“目前新宁县投资重点主要向贫困村倾斜,古田村周边有些村确实已解决了自来水问题,下一步,我们通过五大水厂的实施,争取农村自来水工程向全县所有村全覆盖,让更多的群众受益。目前古田村已纳入到了城区管网延伸工程范围内,该工程已启动,预计明年会全面完工。”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记者 张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