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劝导噪音勿扰民
房屋未批先建被查处
采石场环保设施不完善被责令整改
网友咨询医保问题
消防通道上建起房屋,存隐患!
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该怎么申请?
问题将尽快解决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外地工作的章女士通过单位参加了医保,是否还需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医保?
网友咨询医保问题

 

本报讯 11月20日,网友章女士向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咨询,她现在福州市工作,并在单位参加了医保。因为户籍在邵阳县白仓镇,她想了解是否还要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医保?

邵阳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邵人社发〔2017〕71号),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在统筹地区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

“城乡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在户籍所在地参保,要求是整户参保。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她能提供在福州参加医保的证件或相关证明,可以不参加户籍所在地的医保,但家庭其他人员必须以户为单位整体参保。”该工作人员说。(罗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